乾隆觉得父亲是失败者 所以他花光了清朝积蓄

  根据史料记载,康熙乾隆去避暑山庄狩猎的总次数在100次左右,毕竟清朝建立前这个部落就是游牧民族,狩猎也算是老本行,承德避暑山庄可以减少夏季的酷暑又可以狩猎让皇室子孙不忘本,按理说帝王家应该常去才对,而清王朝的历代帝王也正是如此做的,但是却除了一个例外。

168200072c06374206ed.jpg@100q.jpg

网络配图

  那个例外正是雍正皇帝,雍正一生勤俭爱民,打猎建筑园林等等这些皇家之事似乎在他上位期间都没有干过,他一生都是在奏折前度过,忙忙碌碌一生,对康乾盛世有着承上下的作用。由于他太节俭了,死后的为弘历留下了7000万两白银。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然而这样一位好皇帝在乾隆眼里却是个失败者,乾隆感觉自己的父亲当皇帝前为皇位忙碌,不惜残害自己的兄弟。当皇帝后便为国家大事忙碌,昼夜不息,生生的成为了为国家服务的机器,一生毫无幸福可言。

  年老时又感叹身体不行,热衷于练长生不老丹,最后却在药物的副作用下身体每况愈下,最终死亡,想想这一生着实没有意思。于是乾隆心想自己的一生可绝不能像父亲一样乏味。

雍正

网络配图

  于是在他统治期间,乾隆多次下江南并且一生打猎48次,把雍正留下来的七千万两白银花的只剩五百两。乾隆的一生的确与雍正大不一样,或许这在乾隆眼里才是成功的一生。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