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费劲心思寻找的长生不老药 我们都吃过!
2017-10-23 15:30:54 秦始皇 项羽 刘邦

  秦始皇作为中国古代历史上第一位皇帝,他对长生不老的渴求可谓空前。在其晚年时期,更是带领大部队远渡重洋,寻求长生不老药。

  然而令人震惊的是,据传最终下面的人为其找到的长生不老药,竟是今天我们常吃到的奇异果——猕猴桃!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秦始皇完成了他一统天下和建造长城的伟业,便开始憧憬不老不死的神话。于是徐福在公元前219年来到皇宫,声称《山海经》上面记载的蓬莱、方丈、瀛洲三座仙岛就在东方海中,他愿意为秦王去那里取来不死之药。

  第一次东渡并没有找到长生不老药,但是徐福说东方却有神药,但是神仙要三千童男童女,各种人间礼物,秦始皇全盘答应条件助他再次东渡,但是最后徐福却一去不回,在东方的平原海岛自立为王。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传说中的仙岛,倒并不全是虚妄,仙没有,但是岛是有的。按照日本的记载,徐福所说的就是日本的本州、四国、九州三岛。日本的文字史料中,对徐福的记载含糊不清,但是这也不能责怪日本人,因为徐福登陆的时代,他们还在蒙昧之中,还没有可靠的文字记载。

  秦始皇并不是一个愚蠢的人,如果徐福就是纯粹的造谣,那一定不会骗过精明过人的千古一帝,一代枭雄怎么会让一个学者耍的团团转呢?假如日本真的一直是传说中的仙药产地,而且徐福善于花言巧语鼓吹一番,骗取秦始皇信任,再得到所需要的人员和装备,就比较符合逻辑了。否则,在生土上种花,要想让秦始皇拿出血本来,只怕更大的可能是忽悠掉自己的脑袋.。

1.jpg

网络配图

  所以现在可以这么想,当初徐福一定是在书上看到过有关于长生不老药的东西,这个被称为“千岁”的珍宝据说食用可保千年不死,便闻一闻也可以增寿三年三个月。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奇珍异宝,在中国它叫野生猕猴桃,可以强身健体延年益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