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奶妈就喂一口奶 为何敢独霸龙床废太子
2017-10-23 17:21:25

  皇帝其实也是人,不过是被神化了的人。他也有七情六欲,与常人无异。不过由于他高高在上,一般人难以与其接触、交流。但有两种人却不一样,他们有条件与皇帝建立感情。这两种人,一种是生理残缺的宦官,一种是皇帝身边的女性——奶妈。

1491457236363829.jpg

网络配图

  皇帝与奶妈之间的感情联系是难以割断的,奶妈的影响力在这种乳子顾念恩情的气氛中发展,成为攀龙附凤者的重要渠道。奶妈恃宠而骄,做出非法之事,历代也不乏其例。西汉武帝的奶妈,在宫外做了犯法之事,汉武帝打算法办,奶妈向东方朔求救。东方朔告诉她:“当皇帝宣你去,下令法办时,你不要说话,只要在临走时再三回头看看皇帝就好,这样子或许能救你。”奶妈照着东方朔的话去做,站在武帝身边的东方朔开口了:“你还看什么?现在皇帝还要吃你的奶吗?”汉武帝听后,想起奶妈哺乳的恩情,便下令赦免了她的罪。

3a090002b49e63bbf8fa.jpg

网络配图

  汉安帝时,其乳母王圣母女和宦官江京、李闰等勾结在一起,诽谤太后,打击太后的家族,煽动内外,任性而为,曾逼得宰相杨震服毒自杀,最后把太子也废了。东汉灵帝的奶妈赵娆也恃宠而骄,她跟宦官曾节、王甫有仇,便设法陷害曾、王而将之下狱,可见其嚣张跋扈情形。

3.jpg

网络配图

  朱由校16岁登基之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封奶妈客氏为奉圣夫人。而且朱由校对奶妈特别专情,大臣们强迫他纳的皇后妃子,他几乎不去宠幸。

  古人说皇帝长于奶妈之手,由于奶妈在皇帝幼年生活中的重要作用,即位后的皇帝对奶妈的礼遇也是很厚重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