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有多神?千年前留字预言张献忠中箭身亡
2017-10-24 10:16:15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明末清初之际,与闯王李自成齐名的农民领袖张献忠,进入四川之后创建了大西国政权。历史上对他的评价褒贬不一,但无法否认的是,张献忠在四川一地大造杀戮。

  公元1646年,也就是张献忠称帝后的第三年,他带着大西军在四川西北充县与盐亭县交界处凤凰山坡,与清军大将豪格展开了一场遭遇战,结果两军激战之际,张献忠被冷箭射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而这一结果,一千四百多年前,诸葛亮早已预料到了?张献忠自称帝以后,疑心病是越来越重,总觉得哪一天自己会被身边的人干掉,于是在1644年底,他决定巡游成都城,但在巡游的过程中,却发生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原来是张献忠带着浩浩荡荡的人马经过成都的镇江桥时,被此地桥梁的宏伟吸引住了,可是随后却听到了有百姓在唱歌,桥是弓,塔是箭,弯弓正射承运殿。

  影射张献忠所居住的承运殿,为此张献忠特地将此桥拆毁。但是在拆桥过程中,大西军的士兵却发现了一首用篆文写的诗,修塔余一龙,拆塔张献忠。岁逢甲乙丙,此地血流红。妖运终川北,毒气播川东。吹箫不用竹,一箭贯当胸。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张献忠听闻此事以后,一直心神不宁,于是加强了周围的安全保护。没想到三年以后还是逃不出这命,凤凰坡之战被一箭穿胸身亡,正好验证了诸葛亮的预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