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为防止慈禧专权立下遗诏 不料被此人告发

  根据史书记载,清朝皇帝想要去哪个妃子的后宫中,就一定要先让皇后知晓。然后传令妃子,皇帝这才能够前去,至于原因就是因为明朝嘉靖皇帝差点被宫女勒死,所以清廷立下了十分严格的后宫制度。

  有一天,同治帝可能是因为心情好,然后就想去平日里最宠爱的慧妃宫中,于是他来找皇后,申明了自己的原因后,皇后与慧妃的关系本来就不好,加上同治皇帝身上的病还没有完全好利索,就不同意。没想到同治竟然跪在了地上,苦苦哀求。皇后没办法,只能让他去。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没想到第二天,同治皇帝的病变得更加的厉害了。太医看过之后只能摇头,表示已经无力回天。同治召见军机大臣、侍郎李鸿藻,因为李鸿藻曾经做过同治的老师,故而皇帝对他很信任。

31e70002b5f48c875f3b.jpg

网络配图

  李鸿藻刚刚一进来就看到皇后也在,急忙想要出去回避。没想到光绪摆手让他不用介意,然后半天才从嘴巴中吐出了四个字,“朕不行了”。李鸿章与皇后立刻下跪痛哭。

  同治因为长期受到慈禧的钳制,所以不想下一个清朝皇帝也变成这样。于是将自己的心思全盘与李鸿藻说了,并且语重心长的对他说道,“朕不愿立个幼子,又让太后垂帘听政,贻误国家。”

慈禧

网络配图

  李鸿藻一直记录了一千多个字,里边内容是防止慈禧专权,还有就是让贝勒载澍入承大统。若是这位同治信任的帝师能够勇敢一点,将此诏书带出去,就没有慈禧接下来什么事了,但没想到李鸿藻为了明哲保身,转身就去找慈禧了。

  见到慈禧后,李鸿藻叩头认罪,并且把在同治那里听到的所有话都全盘托出。慈禧大怒,撕碎遗诏,把皇帝的药物全部都停了。就在不久后同治驾崩,就因为李鸿藻的胆小如鼠,所以导致之后继位的光绪也继续被慈禧控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