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策24岁离世 貌美如花的大乔有没有出轨?
2017-10-25 10:41:17 大乔 孙尚香 西施 姜维 貂蝉 孙策

  东汉末年,诸侯割据,战乱连连,百姓民不聊生。那个时代是一个男人的时代,曹操刘备孙权周瑜诸葛亮司马懿关羽赵云张飞等等千古名将在那个战乱的年代,为了建功立业,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浴血奋战。而那个时期的女人却显得如此苍白,让人心疼。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因为男人都在外打仗,只要是战争就会有牺牲,因此三国时期的女人,寡妇特别多,比如让曹操父子三人都为之发疯的甄宓,本是袁绍的儿媳妇,最后又称为曹丕的原配夫人,但是又因为曹植的暗恋,最后导致曹丕与甄宓感情破裂,再比如三国的知名美女大乔小乔,一个是孙策之妻,一个是周瑜之妻。但是这俩人都不长寿,早早的就离开了人世,留下两位美女独守空房,尤其是大乔,孙策24岁就死了,大乔是如何生活下来的呢?

3e5d0001df053abe0a43.jpg

网络配图

  建安四年,孙策攻取皖城,虏获了二乔,因为被大乔的美貌所折服,于是孙策自己做主娶了大乔,而小乔则跟了周瑜。当袁绍与曹操正在决战的时候,也就是官渡之战。孙策偷袭许昌,接过汉献帝,效仿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结果被刺伤,中毒而死。

  孙策一死,正青春的大乔就要守寡了,虽说三国那个年代女人的婚姻问题由不得自己做主,要不是父母做主,要不是当权者做主,尤其是战争俘虏的女人,婚姻问题都是当权者决定的,虽是这样,但是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中原的女人还是很看重自己的名节的。有的女人为了名节甘愿去死。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当然,大乔没有为了名节去死,而是选择了守寡,独自一人将自己与孙策的儿子孙绍抚养长大,关于大乔的结局,史书中并没有详细的记载,有人说她与小乔生活在一起,也有人说,她与自己的儿子隐居在一座小山村里。可惜了,一代美女,最后却落得如此下场,只能感叹生不逢时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