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推荐一人做官唐太宗不用 结果陵墓被盗空
2017-11-03 11:53:37 袁天罡 狄仁杰 武则天

  袁天罡唐朝著名的相士,传说他为人算命卜卦无一不准,被当时的百姓信奉为神仙。但是,唐太宗李世民却对袁天罡的话不是特别迷信,因此还发生过一个神奇的传说。

  相传袁天罡不但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占卦卜吉凶无一不应,甚至能听风知祸福,当时社会达官贵人和平民百姓都争相恐后地要找他推测前程。

  贞观六年(633年),唐太宗李世民又召袁天罡和李淳风到长安,想借助这两位 “活神仙” 的力量推测一下大唐的国运。某日酒宴上,唐太宗和宰相魏徵、袁天罡、李淳风共同把酒言欢,忽然袁天罡站起身来向皇帝举荐一个人做官。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唐太宗听后,问道:“你举荐何人?他有何本领能为我大唐担当重任?” 袁天罡回答说:“此人名温不劫,如让他辅助断案,朝廷从此可减少不必要的刑罚和冤狱。” 这话一出口,立即就引起魏徵的兴趣,他经过唐太宗的允许,命人将温不劫召唤到酒宴上来,想当场验看一下。

  不一会儿,温不劫应召前来。李淳风一看,哎呀,竟然只是一个年迈命不长久的老汉,这老汉虽骨骼精奇,面相却显得心胸狭窄,于是心里很失望,他感觉袁天罡是看走了眼。

袁天罡

网络配图

  温不劫向唐太宗和众位都施礼后站在酒宴前等候差遣,魏徵走到他面前问道:“你有何出众的本领?” 温不劫答:“小人天生能识破人的心思,谁人都蒙骗不了我。” 于是,魏徵马上就让他猜此刻心中想的是什么,而温不劫果然随口就说了出来!魏徵惊得半晌无语。

  正当所有人都吃惊的时候,一个宫女端着一盘水果来献,由于脚下一滑打了个趔趄,整盘水果泼洒到空中。说时迟那时快,众人还没全反应过来,温不劫却身手矫健地身影晃动,快如鬼魅,瞬间就将那些没来得及落地的水果全部接住,并一一放回盘子。这一举动立即迎得满堂喝彩,只有袁天罡连连叹气摇头。

  唐太宗李世民喝彩完毕,立即吩咐下去给温不劫安排一个相应的好职位,然后大家依旧喝酒庆贺,纷纷向温不劫道喜。但是,酒宴一结束,唐太宗马上叫来了大内高手,暗中下令:“立即将温不劫除掉!” 原来,唐太宗虽然是千古明君,但是他绝对不会喜欢一个能精确揣测任何人内心活动又身手不凡、来无影去无踪的人在朝中做官,这样太危险了。

2.jpg

网络配图

  再说李淳风,他酒宴后问袁天罡为何要举荐温不劫这样的异人。袁天罡答:“我推算过,温不劫的子孙将来会盗掘唐室陵墓。如果现在皇帝能重用温不劫,也许以后唐室会免灾祸。事前我也曾叮嘱他,让他千万不要在皇帝面前展露武功,以免仕途无望,现在却真的无可挽回了。”

  唐太宗派出的高手果然没有将身手不凡的温不劫杀掉,致使温不劫从此隐姓埋名不再出头。果然,二百年后,温不劫的后代温韬成为梁国耀州节度使,七年之间,把唐朝帝王陵墓全挖了遍(武则天李治的乾陵除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