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成祖朱棣为了一个外国女子竟活剐3000宫女?
2017-11-08 14:04:13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明成祖朱棣,是靠着造他侄子朱允炆的反当上皇帝的,当然,造反并非他的本意,怪只怪他那个侄子赶尽杀绝,想要搞死他,他无奈只有造反,发动靖难之役,最终夺取了皇位。

  朱棣即位后,每天为了工作夙兴夜寐,废寝忘食,是个不折不扣的工作狂。据《明史》记载,朱棣每天天不亮就去上朝,午餐和大臣们一起,边吃边讨论工作,晚上还要工作到很晚,常常半夜还在和大臣们商讨国事。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勤勉有为的好皇帝,到了棒子的史书里,却成了昏庸残暴的暴君。

2_副本.jpg

网络配图

  据《朝鲜实录》记载,朱棣曾经为了他的一个妃子大开杀戒,凌迟处死了3000余名宫女。根据他们的记载,朱棣的大老婆徐皇后去世后,朱棣一直没有再立皇后,当时有一位从朝鲜来的美女,叫权贤妃,深得朱棣的喜爱,后来朱棣外出征战,回来后才发现权贤妃莫名其妙地死掉了。朱棣还为此很悲痛,掉了很多眼泪。

1_副本.jpg

网络配图

  后来有人举报,说权贤妃是被吕妃串通银匠用砒霜下毒害死的。朱棣听后勃然大怒,立刻将吕妃和银匠,连同吕妃宫中所有的宫女太监全都下令处死。

  举报吕妃的这个人,是一位朝鲜商贾的女儿,史书称“贾吕”。之后的永乐十八年,又有人告发,称贾吕、鱼氏和太监私通(即与太监结为名义上的伴侣),朱棣这下子怒不可遏,贾吕、鱼氏因恐惧,上吊自杀了。

  朱棣开始审问贾吕的宫女,最终越查越严重,到了最后受牵连的竟有3000多名宫女。朱棣将这些人定罪为“意图谋反”,下令全部凌迟处死。一个宫女在被行刑前,对朱棣大喊,“你年老体衰,还不允许我们和宦者相悦吗”,被朱棣当场用刀捅死。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这段记载在棒子所著的《朝鲜实录》里写的很详细,然而诡异的是,在中国的史料里,不管是正史还是野史,都没有任何相关记载。史学界有个原则叫“孤证不立”,再仔细一想,处死3000宫女,放在当时该是多大的阵仗,更何况凌迟是个技术活,不是每个人都会的,就算全京城有10个人会,每天处死1人,也得300天才能全部处死。这么大的事情竟然没有走漏一点风声,恐怕着实说不过去。

  因此,毫无疑问,这又是棒子在黑我们了。想想也是,明朝时虽然朝鲜已经归顺,但内心多少还是不情不愿的,打仗又打不过,只能在史书里将大明朝统治者悄悄丑化一番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