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太极为何将自己亲姐姐等一千多人凌迟活剐?

  清太祖努尔哈赤在明末时期带着满族子弟士兵进攻明朝都城。他戎马生涯40多年,创建一支能征善战的五旗兵,培养一批统军有方的将领。常躬亲率军征战,指授方略,强调以智取胜,创造了以弱胜强、以少克众的著名战例。他一直是胸怀大志,不满足偏于一隅之地,逐鹿中原成为他的理想。在1616年4月,便宣布“七大恨”,起兵反明。可多尔衮为清王朝奠定基础便病逝了,都没来得及确立继承人,因此死后儿子们必将为汗位明争暗斗一番。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努尔哈赤统一女真,建立了后金,在他病逝之后,汗位是一大隐患。当时后金最有实力、最合乎情理争夺汗位的是四大贝勒代善、阿敏、莽古尔泰皇太极,而最后还是皇太极登上了汗位。可他登上汗位之后,族内还是有许多人并不臣服他是可汗;如莽古尔泰认为自己无论出身、地位都在皇太极之上,按理应该他更符合继承汗位,因此对皇太极做大汉非常不满,取而代之。

20140911104620346.jpg

网络配图

  而皇太极也不是木讷之人,政治天赋极高,早就察觉莽古尔泰对自己做大汗之位不满了。因此就开始筹划如何解决莽古尔泰,便在大凌河战役中,故意让莽古尔泰和他的正蓝旗攻打明军炮火最猛烈的正南面,他没想到攻城作战,被明军打败,士兵损失惨重,其实皇太极是借刀杀人的。于是向皇太极请求兵力援助,可是性格鲁莽的莽古尔泰在与皇太极在兵力援助问题上发生争吵,便拔刀要杀皇太极,幸亏被他的弟弟德格类拦住。事后,皇太极便以莽古尔泰“御前露刃”的罪名革除了他的大贝勒名号、罚银、剥夺人口的处罚。莽古尔泰一下就傻了,没想到皇太极会这样对他。同时他也是想到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出现的隔阂已经无法弥补,对于自己的仕途已经看不到好的前景了。

  因此他也是开始谋划如何除掉皇太极,然后自己登上可汗之位,他铤而走险,孤注一掷的走这步险棋实在是没有办法,便与自己的姐姐莽古济、姐夫琐诺木以及亲信密谋,在家中设鸿门宴除掉皇太极,他也是天真,觉得事情败露之后,可以脱离皇太极,同时也可以退守中原,自立为王。而姐夫琐诺木本事胆小怕事之人,事后却惶恐不安,在一次饮宴喝酒时把鸿门宴的计划透露给皇太极,不久后,莽古尔泰突然暴病而死。

1.jpg

网络配图

  随后“鸿门宴”阴谋也是被揭发了出来。自己的姐姐莽古济则处以最惨无人道的凌迟酷刑,其他参与这次鸿门宴的阴谋都被凌迟处死,此次共处死一千多人,而告密者琐诺木因揭发有功,才得以免罪。其实这件事情不仅让自己铲除异己,同时也是树立神圣不可侵犯的权威,不过手段太狠了,毫无人道,对亲姐姐都不留情面,实在令人心惊胆颤,可古往今来那个登上权力的顶端不是踩着鲜血过去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