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春深锁二乔 大乔小乔的最终命运是怎样的
2017-11-17 13:56:13 大乔 孙尚香 西施 姜维 貂蝉 孙策

  折戟沉沙铁未销,自将磨洗认前朝。东风不与周郎便,铜雀春深锁二乔。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在这首诗中,诗人咏史时发挥想象,假设在赤壁大战中,如果周瑜不是有东风相助,趁风势火烧曹操战船取得胜利。那大、小乔早就成为曹军的战利品,关到曹操建的铜雀台里去了。

2c2200041794be7e9350.jpg

网络配图

  建安四年(公元199年)12月,周瑜随从孙策攻取庐江的皖城。破城后获得了桥公的两个女儿,都是绝色美女。其中年龄较小的被周瑜所纳。当时孙策对周瑜开玩笑说:“桥公二女虽经战乱流离,有我们两个人作丈夫,她们也应该感到满足了 。“二桥随后同袁术家眷(袁夫人等)和刘勋家眷等人一起被送回吴郡。

3e66000332905a670a68.jpg

网络配图

  然而孙策四个月后就去世。大乔自此沦为了寡妇,无子女,此后不详。公元210年,周瑜病逝,厚葬于庐江东门横街朝墓巷,小乔住守庐江,扶养遗孤。公元223年,小乔病卒,享年四十七岁,葬于县城西郊,旧称乔夫人墓,俗名瑜婆墩,平地起坟,墓有封无表,汉砖结构,墓前有碑,拜台、列台屏石供,墓门向东,明崇祯时毁于兵乱,仅存一座土冢,与城东周瑜墓遥遥相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