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的陵墓被盗 为何他没有受到任何惩罚
2017-11-19 16:37:55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在民国时期一件惊天大案正在上演,慈禧所葬的东陵被盗了!慈禧是清朝最有权利的女人之一,这个女人生前一手遮天,死后却被人如此对待。东陵盗宝案之所以轰动整个世界,一个是因为慈禧的身份,另一个原因就是因为慈禧丰厚的陪葬品。这个案件不但在中国掀起了轩然大波,在整个世界都颇具影响力,但是令人很费解的一幕出现了,这件大案的首犯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2.jpg

网络配图

  据说慈禧太后的东陵是被孙殿英所盗,孙殿英本人有几分无赖像,据说他的队伍光顾了不少大墓。慈禧墓中的财产自然落入盗墓者之手,不仅如此慈禧的尸体也没有保住。墓中的最值钱的陪葬品往往都在墓主的棺椁之中,盗墓者搜刮完墓中的陪葬品将目光放在了慈禧的棺椁之上。慈禧的棺椁自然也价值不菲,但是盗墓者却不管不顾,拿着刀斧蛮横的将其劈开。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当慈禧的尸体暴露在盗墓者眼前时,盗墓者差点被吓死,棺椁之中的慈禧俨然一副睡着的样子,尸体竟然没有丝毫腐烂。盗墓者们也是经历过大风大浪之人,先是被慈禧的尸体吓了一条,当心定下后,开始搜刮棺椁中的陪葬品,就连慈禧口中的夜明珠也被他们活活翘出。为了这个夜明珠,盗墓者用力过猛,直接将慈禧太后的嘴角划拉出一条大口子。慈禧太后是一个非常爱美的女性,为了保持容颜她每日都会喝一碗人乳,要是她知道死后会破相,她会不会少用点精力在保养之道上。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秦桧是一位大奸臣,他一直被后世不喜,他的墓地也被人光顾过,光顾他的那位盗墓贼却罕见的逃过一劫。孙殿英实施盗墓,最后也没有受到任何处分,难道也是因此大家都讨厌慈禧?慈禧虽然不讨喜,但是孙殿英没受到处罚却与这个无关。孙殿英为何没受到处罚?

  一来估计与当时的社会环境有关,民国在形势上是一个统一的国家,但实际上各地军阀林立,党国既没有精力也没有能力管孙殿英。二来,孙殿英的善后工作做的特别好。孙殿英盗出财富后将大部分的财物都分给了国民党的管理层。正所谓拿人手短,整个高层都被他收买了,还有谁去管他盗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