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化身鬼谷欲传道 老君知晓急忙骑牛追
2017-11-20 11:44:27

  话说封神大战之后,接引准提在西方创立西方教,也就是佛教,但接引(也就是如来)却并不满足偏居一隅,时刻想着怎么扩张地盘,将佛教传入中土。

  时间就这样悄悄流逝,不觉间就过了六七百年。周王室衰落,诸侯并起,中原大地四分五裂。其中有五霸争雄,各家学说也是纷纷兴起,如来看见这个场面,十分高兴,暗道我的机会终于来了!

  如来佛祖.jpg

网络配图

   这一年,如来使用分身大法,将自己的一滴精血变幻成一书生,化名王翊,悄悄来到中原,在鬼谷山鬼谷洞开创了鬼谷一派,自称鬼谷子。这一派指导思想就是:“苍生涂涂,天下缭燎,诸子百家,唯我纵横”,可谓十分霸气,如来的野心也是昭然若揭!

  这里我要说一下如来为什么要创下这一派,他创立这一派的初衷就是加剧乱世。首先他选择两个徒弟,教会他们纵横之术,但偏偏这两人所学又能互相拆解,目的就是要让这世道继续乱下去,因为世道一乱,人心也就跟着乱了,各家学说才能兴起,人也不会只信一个神了,只有这样才能打开道教统治的缺口,然后佛教就可以趁势入侵!

  但如来千算万算,算漏了一件事,那就是他这个化身并没有完全隔绝掉七情六欲(其实就连如来自己也不曾做到,不然就不会想着怎么扩张地盘了)。就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王翊遇见了一个绝世的女子,两人一下子就看对眼了,自此之后就纵情于山水之间。

  如来佛祖1.jpg

网络配图

   很快,这个女子就怀孕了,直到这时王翊才突然醒悟,自己还有任务没完成呢,但此时木已成舟,还能怎样?于是王翊就想着把孩子生下来,到时自己回灵山时带上就可以了。

  但是我们前面说了,这个王翊乃是如来精血所化,如来是什么人,那可是准圣了,他的精血的精华孕育的人自然也是不凡的。就这样,等到这个女子怀胎十月将要生产之时,天降神雷欲除之,王翊危急之下只得使出神通护佑,但他毕竟不是如来本尊,法力有限,最终可怜那女子被神雷擦中魂飞魄散了。要说这孩子不愧是如来的种,在神雷之下虽然肉身破灭,但保留着一团精神不灭,王翊看着那女子的骨灰和这团精神体,一时间悲从中来,仰天大啸!

  如来佛祖2.jpg

网络配图

   不巧的是,这一声悲啼被正在人间巡视的太上老君(老子)听见了,老君立马骑青牛过来查看!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