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湘西赶尸:有三种尸体坚决不能赶
2017-11-23 14:29:00

  日本有贞子那样的女鬼文化,韩国有丧尸文化,美国有吸血鬼文化,而中国历史上的这种文化就多了,比如说牛头马面文化,妖魔鬼怪文化,僵尸文化等。

  湘西赶尸.jpg

网络配图

   今天我们要说的是僵尸文化,在古代的湘西有一种赶尸故事,指的是让已经死去的人能够站起来行走,走回故乡。这种文化起源于苗族,苗族祖先蚩尤在黄河流域展开激战,战后他命令军师将战死的兄弟都带回家乡安葬,于是军师念了咒语,尸体自己站起来开始排队行走,慢慢的发展为湘西赶尸。

 湘西赶尸1.jpg 

网络配图

   为何称之为湘西赶尸呢?这主要取决于可以赶尸的范围主要就是湘西一带,超出了这个范围就不灵验了。而赶尸也有自己的规矩,通常有三种僵尸可以赶,有三种则不可以赶。

  总体来说像被砍头,被绞刑,被站笼站死的人都是可以赶尸的,因为他们被迫死亡,身上怨念很重,灵魂得不到归属而又惦念家人,因此可以赶尸。但是那些自己心甘情愿而死的或者顺其自然而死的人则不可以赶尸,如果强行赶尸,他们的魂魄会无所依归,便不能投胎转世了。

  湘西赶尸2.jpg

网络配图

   这种事情说起来有些神秘感,但是现代人几乎是没有接触过的,只是对于民间的一些说法传的神乎其神,那么大家认为赶尸文化在历史上真的存在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