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雄让关羽背了1800年的锅孙坚真的很不服!
2017-11-24 16:59:20 貂蝉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罗贯中《三国演义》记载:袁绍率十八路诸侯讨伐董卓,虎牢关守将华雄一连斩杀联军多员大将。

   关羽2.jpg

网络配图

   关羽主动请缨,因为身份低微而受他人嘲笑。关羽于是立下军令状。曹操觉得他是英雄,奉温好的美酒一杯,关羽道:“酒且斟下,某去便来。”关羽瞬间拿了华雄的首级回营,此时酒尚未冷。

  关羽4.jpg

网络配图

   华雄,时任都督,其实是被孙坚所击杀。《三国志》中记载:坚移屯梁东,大为卓军所攻,坚与数十骑溃围而出。坚常著赤罽帻,乃脱帻令亲近将祖茂著之。卓骑争逐茂,故坚从间道得免。茂困迫,下马,以帻冠冢闲绕柱,因伏草中。卓骑望见,围绕数重,定近觉是柱,乃去。

   关羽5.jpg

网络配图

   坚复相收兵,合战于阳人,大破卓军,枭其都督华雄等。 可见,华雄是被英雄孙坚所杀。但是小说家并不是历史学家,历史只是他们手上的素材而已民。这段“温酒斩华雄”,虽不符合历史,却在文学表现方面极其成功,深受群众喜爱。谁还会在意这是不是事实呢?而那个死于乱军的华雄,因被说成是关羽所杀,也算是沾了不少的光,从而可以广为人知,留名于世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