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东吴猛将打败过吕布!他才是三国第一猛将!
2017-11-26 16:15:39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吕布三国演义中是三国第一猛将,但是在三国志中却有一段记载,东吴第一代领导者孙坚在攻打董卓时,大败吕布!这是真的么?孙坚和吕布有什么关系?孙坚真的能大败吕布么?

  吕布.jpg

网络配图

   东汉末年,灵帝驾崩,董卓废少帝扶持献帝,把持朝政,开始了残暴的统治,吕布在这时也杀了丁原,加入董卓集团, 一时间 全国各地讨伐董卓的呼声高涨,曹操孙坚袁绍等人组成联军,进攻董卓。

  董卓早就听说江东孙坚的厉害,早早地派人想要说服孙坚,用官位和美人诱惑他,但孙坚一心想要光复汉室,非要弄死董卓,其他联军再打败仗的时候,只有孙坚越战越猛。

 吕布1.jpg 

网络配图

   后来,董卓亲自率军打孙坚,结果被孙坚打的落荒而逃,随即命令吕布殿后,吕布收到命令和孙坚大战,吕布虽然身为名将,但也在孙坚的手上败下阵来, 吕布打不过孙坚,这只好逃走,孙坚顺利打下洛阳城,看到残垣断壁,令手下修复洛阳。

  孙坚打败吕布也称为一段传奇,虽在演义中没有写,但在《三国志》中对这一段还是有所记述的。可信度还是比较高的,

  吕布3.jpg

网络配图

   也有人说,吕布当时已经和董卓因为貂蝉不和了,根本就没想为董卓拼命,而孙坚就是打着要董卓命去的,所以吕布没必要和孙坚拼个你死我活的。

  不知真实情况是怎样,但孙坚的功劳不可被大家遗忘,一代名将孙坚应该得到更多人的赞扬。而他打败吕布这段,如果是真的,那三国第一猛将非孙坚莫属!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