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年孙悟空不走南天门他会死得很难看
2017-11-29 17:16:52

  孙悟空大闹蟠桃会后重新反下天去,托塔天王李靖带着十万天兵天将和一十八架天罗地网下界擒拿,可谁曾想如此阵仗几乎倾尽了整个天庭主力,却仍然被孙悟空一人杀了个片甲不留。

  不仅如此,孙悟空还拎着金箍棒一路从南天门打到了凌霄宝殿,几乎是把整个凌霄殿给拆了。有很多人在看到孙悟空大闹天宫,众神无人应战,却反倒被西天如来一个巴掌就给摆平的情节时,都会怒骂道教诸神无能,只能任由阿三教的佛祖来摆平。

  难道作者吴承恩是个佛教徒?整部西游记都遵从的是崇佛抑道的基调吗?

  其实不然,吴承恩在《西游记》通篇都时不时的提到道教势力的强大,因为越往后看越明白一个道理。

  天庭高手云集,只不过各自为政大家谁也不愿出力!而西天则不一样,作为新兴生长的势力上下一心,所以看起来比天庭势力要厉害的多。

  但若是认真论起来,西天势力比起天庭差的不是一点点。

  当然如果要想论证,还得从原著中寻找证据。

  证据一:天庭众神大多数都没有出全力,所以才会让孙悟空赢得如此容易。

 孙悟空.jpg 

网络配图

   在孙悟空大闹天宫时,托塔李天王带着哪吒三太子和二十八星宿大战孙悟空,却不曾想大家加起来都不是孙悟空的对手,才只是打了几个回合,一水儿的神仙都被打得落荒而逃。

  可是在孙悟空皈依佛祖后,在西天路上遇到偷偷下凡与百花羞再续前缘的奎木狼,奎木狼轻而易举打败了猪八戒和沙和尚,抓住了唐僧。在随后跟孙悟空大战过程中更是鏖战五六十回合不分胜负。这等战力居然是来自二十八星宿中的奎木狼,要知道二十八星宿实在算不上天庭的什么厉害神将,可是奎木狼一人就足以跟孙悟空纠缠一段时间了。

  有人说,也许孙悟空在西行路上隐藏了自己的实力,在我看来这根本说不通。因为观音早在西行前就已经把话说清楚了,只要孙悟空护送唐僧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不仅自己大闹天宫的大罪可以一笔勾销,而且可以成佛。以孙悟空暴躁的性格还不是越早取得真经越好,怎么可能在西行途中示弱,故意拖延前进速度呢?

  但如果说是天庭众神隐藏实力就可以说通了。众神大多数是商周大战时战死后上封神榜所封的神仙,从原本自由散仙到现在受天条制约,不知道有多少神仙心里不满。有人会说封神还不好?对于凡人来说当然是好事,比如姜子牙的那个便宜老婆靠耍无赖给自己捞了个扫把星的神职,当然是高兴得不得了;可是对于那些原本就快活逍遥,长生不死的散仙来说当然不好啦!原来自己想干嘛干嘛,现在得受该死的天条制约,能不心生怨念吗?

  如果真的封神是好事的话,为什么三清非要三申五令座下弟子不准下界,免得上了封神榜,后悔不及!

  呆在天上做神仙就像是在体制内,每个神仙都知道自己再努力,上头的人不退自己也上不去,犯不着拼了老命去跟孙猴子打架。而且神仙们也都知道,上头厉害的大神多得是,一个算上六七年扫地三年学道,统共加起来修炼不过十来年的猴子能厉害到哪里去!

  就算孙悟空再厉害,真有本事要掀了天宫的话,那些一直不出手的老家伙肯定能瞬间秒了他,犯不着自己去冒险,搞不好一不小心死在铁棍下,连个伸冤的地方都没有!

  可是脱离了体制就不一样了,奎木狼为了心爱女人百花羞下界落草,就成了单干的个体户,孙悟空非要来打扰自己的美满生活,自己当然要跟他拼命啦!

  不为啥,因为没有退路!奎木狼知道,自己再不拿出真本事来,老婆孩子都得完蛋!事实证明,奎木狼的担心一点也不多余,原著中写到奎木狼被带回天宫后,他跟公主生的两个孩子都被打死了!

  孙悟空1.jpg

网络配图

   证据二:孙悟空走的是防守最松散的南天门,如果他走的是东天门,西天门或者是北天门中的任意一门的话,也许还没跨进去就被打回顽石原型了!

  这就得说到四大天门的守备力量了!

  南天门是四大天王镇守,四大天王的名头听起来很响亮,可也就只是四个护法天神,再加上有点消极怠工,根本不可能是孙悟空的对手。

  可是在原著中却出现了很搞笑的一幕,就在孙悟空一路打到凌霄殿,众神无人可挡的时候,突然跳出来一个不知名的神将——王灵官。这位王灵官虽然只是昙花一现,却成了大闹天宫中除杨戬之外唯一一个跟孙悟空打得难分难解的道教神仙。

  这王灵官是何许人也!他是北极真武大帝座前的护法天神,那北极真武大帝又是何人呢?真武大帝是玄武化身,北天门正是在他的掌管之下!连手下的王灵官都能跟孙悟空战成平手,要是真武大帝出手那孙猴子还不是落被打得花流水,毫无招架之力。

  所以说,北天门是万万去不得的。

  那我们再来看看剩下两个门,西天门是佛祖释迦牟尼的地盘儿,也就是如来佛祖掌控西天门。如来有多厉害已经不用多说了,一个巴掌就把孙悟空压了五百年。不过孙悟空也犯不着从西天门进去,他应该也傻不到同时得罪道教和佛教这两股大势力,这两个把持了当时三界正义制高点的势力真的想弄死他,只是弹指吹灰间的事情。

  东天门是太乙救苦天尊的地盘,太极救苦天尊在后来的西游路上也出现了一次。在《西游记》第八十九回中写到了一个妖怪——九灵元圣。读过《西游记》的人应该对这只妖怪很有印象,因为九灵元圣是整部《西游记》中极少数的几个对唐僧肉不感兴趣的妖怪。

  九灵元圣之所以对唐僧师徒下手,纯粹是为了给自己的徒子徒孙报仇。

  九灵元圣对其他妖怪垂涎三尺的唐僧肉根本不感兴趣,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早已是长生不死,吃不吃都一个样儿。而且原著中有一个细节足可以证明九灵元圣法力滔天。神佛要看清世间万物时都需要开天眼,可是九灵元圣居然坐在洞府中掐指头就可以算出杀了自己徒子徒孙的凶手就是孙悟空一行人,如此通天法力也难怪孙悟空根本不是他的对手。

  而如此牛逼的九灵元圣,居然只是太乙救苦天尊的坐骑,那太乙救苦天尊是什么实力已经不言而喻,孙悟空闯东天门无异于找死,被重新打成一块石头的概率很大。

  只不过天庭内部势力错综复杂,大家都是心怀鬼胎,虽然说玉帝是三界共主,但是下面还有四御大帝在,谁也不服谁,山头林立,所以才会造成了孙悟空一人就可以闹翻整个凌霄殿的怪事。不是孙悟空牛逼,而是有本事的都在观望。

  证据三:孙悟空闹天宫只不过是小打小闹,真正牛逼的大神根本不把他当回事儿。

 孙悟空2.jpg

网络配图

    在唐僧一行人过五庄观前,地仙之祖镇元子就对手下童儿说起孙悟空是个太乙散仙,而在随后孙悟空为了救活人参果树,去找福禄寿三星,被三星说成太乙散仙,未入末流。一个末流天仙的孙悟空就算是吃了再多的蟠桃和金丹,也绝对不可能是那些洪荒时期就已成圣的神仙的对手。

  在三清四御这些洪荒成圣的道教神祇们看来,孙悟空只不过是个调皮的毛孩子,根本犯不着出手,出手就有点以大欺小的感觉了。但是西天如来就不一样了,就像是刚刚创业的公司,不出手秀一下实力怎么吸引东土大唐的万千信徒啊!收服孙悟空对如来来说,只是一场大秀,是树立佛教品牌形象的关键一步。

  三清四御可以完全不在乎这点儿香火传承,毕竟他们积威这么久,就跟盘根错节的大树一样,地位稳固,没啥危机感。

  可是对于如来来说,苍蝇肉也是肉啊!创业时,任何能提高品牌形象的机会都得好好把握住!所以当面对孙悟空时,如来二话不说就屈尊而来,哪管他什么以大欺小,先拿下再说。

  事实证明,如来的做法很正确,把孙悟空压了五百年后,不仅让唐僧西行取经成功,更给西方囊括了一位战力惊人的斗战胜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