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成帝为何迷恋上赵氏姐妹?赵氏姐妹使用一种药
2017-11-30 09:55:13 赵合德 刘骜 赵飞燕

  说汉成帝想必大家就会想到赵氏姐妹赵飞燕赵合德二人,史上不乏一些出身贫苦,却最终飞上枝头当凤凰的人,其中赵氏姐妹就是一个很好的典故。赵氏姐妹中,大家对赵飞燕的印象会更加深刻一些,这与赵飞燕的经历,自己后来的结局有着莫大的关系。

  赵飞燕1.jpg

网络配图

   赵飞燕原本出生的时候,她的父母就打算将她抛弃,然而尚在襁褓中的赵飞燕没父母扔掉三天,居然没死,也没有被野狗野兽叼走。因此赵飞燕父母便觉得这是上天的旨意,要留赵飞燕一命,后来她的父母便将赵飞燕给抱回家。

  由于家境贫苦,赵飞燕十几岁的时候便进宫当宫女,刚开始的时候,赵飞燕被分配到公主府中做事。后来汉成帝到公主府时,无意间看到赵飞燕,便被赵飞燕迷住,此后赵飞燕便进宫成为了汉成帝的嫔妃。后来赵合德也因为赵飞燕的关系一并成为汉成帝的人,此后便上演了赵氏姐妹要后宫兴风做雨的景象。

 赵飞燕4.jpg

网络配图

    年年后宫都会进新人,为何赵氏能够久得恩宠呢?其实这都源于赵氏姐妹在伺候汉成帝的时候,使用一种药,名为息肌丸,这种药使用后,能够包住容颜不老,并且犹如十妙龄一般。由于使用息肌丸,汉成帝便迷恋上赵氏姐妹,以至于看不上其他的女子,这也是赵氏姐妹为何一直得宠的原因。

赵飞燕5.jpg 

网络配图

   虽然使用此药让赵氏姐妹一直是后宫的霸主,然而这种药也是有副作用的,长期使用便会影响生育,赵氏姐妹也正是因为使用息肌丸,导致无法怀孕。以至于到后来,虽然有了宠爱,但是无依无靠,最终下场惨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