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流皇帝乾隆一生中最爱的女人究竟是哪位?

  弘历的老婆

  乾隆帝作为一代帝王,自然是后宫佳丽三千。在乾隆的众多老婆中,真正名声显赫且流传于后世的莫过于他的三任皇后。

  孝贤纯皇后是乾隆的原配妻子,也是乾隆帝的第一任皇后。孝贤皇后富察氏是察哈尔总管李荣保的女儿,满洲镶黄旗人。孝贤纯皇后贤良淑德,对人慈爱宽容,是大清少有的贤后。孝贤纯皇后嫁给乾隆时16岁,于37岁是与世长辞。在与乾隆结发为妻的20多年间,两人非常的恩爱,孝贤纯皇后也是乾隆帝最爱的老婆。

乾隆2.jpg

网络配图

  第二任皇后,乌喇那拉皇后,满洲镶黄旗人,佐领纳尔布之女。据了解,《还珠格格》中的皇后便是以乌喇那拉皇后为原型。乾隆帝一直不太喜欢乌喇那拉皇后。在孝贤纯皇后逝世一周年际,太后皇帝说:“如今,孝贤纯皇后离世已满周年,后宫不可一日无主,还应重新册封新的皇后”。之后,太后向乾隆推荐了娴妃,皇上不好推辞,勉强答应。但乾隆对孝贤纯皇后一直念念不忘,让乌喇那拉氏非常的不满,后来,皇后愤怒的剪掉了自己的头发,导致帝后二人反目。乌喇那拉氏于49岁时孤死宫中。

  第三任皇后,孝仪纯皇后魏佳氏,本姓魏,原属汉军正黄旗,后抬入满洲镶黄旗,改姓魏佳氏。魏佳氏是嘉靖皇帝的生母。十多岁时以宫女的身份进宫,后得到皇上的宠爱,逐步升至贵妃。魏佳氏为人善良,于乾隆四十年正月二十九逝世,享年四十九岁,死后被追封为皇后,谥号“孝仪皇后”。

  弘历最爱的女人

  据资料记载,乾隆帝(爱新觉罗 弘历)取了四十一个老婆,最爱的却是他的原配富察氏即孝贤纯皇后。在孝贤纯皇后死后多年,乾隆帝对她一直念念不忘,多次为孝贤纯皇后撰写挽诗,这也惹的乾隆帝的第二个皇后乌拉那拉氏非常的不高兴,以至于乌拉那拉氏与乾隆反目的结局。

乾隆

网络配图

  孝贤纯皇后富察氏生于满洲贵族家庭,从小接受良好的教育,是一个标准的贤良淑德形象。而且富察氏生来俊俏,婀娜多姿,乾隆帝第一次见到富察氏便爱上了她。雍正五年,雍正将富察氏赐予乾隆作侧福晋,当时弘历才十七岁。

  富察氏与弘历二人伉俪情深,乾隆也深爱自己的妻子。弘历登基后,便将富察氏册封为皇后。乾隆曾用“愁喜惟予共,寒暄无刻忘”、“山亭水榭间,并辇同舟所”、“一日不见如三月”、“深情赢得梦魂牵”、“忆昔室家赋琴瑟”等诗句表述自己对孝贤纯皇后的爱意。

乾隆

网络图片

  然而,皇次子永琏、皇七子永琮两个儿子的早夭让孝贤纯皇后伤心不已,自此终日郁郁寡欢。乾隆帝非常的心疼,为了安慰孝贤纯皇后的情绪,早日忘掉丧子的伤痛,乾隆帝特意带着孝贤纯皇后东巡出游散心。乾隆与皇后一行走过山东,谒孔陵,祭泰山,但凡途经的名胜古迹,统统去游览一番。但孝贤纯皇后一直未能打开心结,在路过河北时,孝贤纯皇后病丧德州。孝贤纯皇后皇后的死,乾隆悲痛不已,后特为皇后富察氏亲定谥号“孝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