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最终会失败的主要原因其实都是自找的!
2017-11-30 11:42:35 吕布 袁绍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三国时期的吕布给人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实这位莽夫尚有一些军事才能,然而最后却给队友坑以至于最终被缢杀枭首,殊不知,其实关于吕布最终的结局早在之前就已经初现端倪,对于他悲惨的结局也早有暗示。

  吕布.jpg

网络配图

   之所以说吕布的惨剧完全是自找的并非是没有原因的,其实就是因为吕布不会做人,不仅是对自己的上级还是对自己的部下,吕布终其一生都没有学会如何对人忠诚,也正是因此才导致了他最终的惨剧发生。

  吕布曾经被人称作是“三姓家奴”,这是一个极为讽刺的外号,吕布这一生的发迹都离不开提拔他的几位待他如父的人。其中第一位就是并州刺史丁原,由于董卓的怂恿最终使吕布背叛丁原并将其杀之。

  而后就是董卓,本来二人之间的关系也很好,但之后却因为司徒王允的美人计使二人产生隔阂,而吕布为了美人选择联手王允一起除掉了董卓又使他不要脸地背叛了自己的上级。此后吕布便和王允走到了一起。

  吕布3.jpg

网络配图

   王允被杀之后,吕布又开始寻找自己的新主人,他曾经投降过很多人但却在之后又纷纷背叛他们。当然,吕布除了对自己的上司丝毫没有忠诚可言之外,对自己的部下更是很少真诚对待,以至于他的部下对他也从未上心,出卖背叛在吕布这里早就显得平常稀疏了。

  所以尽管吕布曾经帮助过刘备,但是在曹操要杀他的时候,刘备并没有帮助吕布,而是对曹操说:明公您看见吕布是如何侍奉丁建阳和董太师的吗?正是这句话使吕布必须死,因为他这样喜欢背叛别人的人注定是不会被人信任的,所以曹操最终听了刘备的话杀了吕布。

 吕布1.jpg

网络配图

    其实若是吕布学会如何忠诚,后果也不至于这么惨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