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妃嫔的养颜秘诀 用什么方法保持美丽容颜
2017-11-30 15:45:46

  后宫中的女人都很注重养颜,因为皇帝也是看脸的人,并且每年皇帝的后宫都会加入新的妃嫔,必须很好的保养自己,再加上良好的机遇,才能得到皇上的青睐,在后宫中占有一席之地,清朝满族建立的,清宫中的女人保养秘诀与我们汉族又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我们看头发。清宫中满族的女人发式是和汉族不一样的,清宫中的女人是“两把式”的发式,这个发式是满族女人的代表性发式,非常有特色,把头发束于头顶,再把头发分成两部分,弄成横且长的发髻,再把剩下的头发弄成一个像燕尾一样的发髻,放在后脖颈处。这种发式都用玉翠挽之。看步骤就感受到了这个发式的复杂需要花很长时间。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后宫中都有专门侍奉妃嫔们梳头发的宦官,他们拿着梳头的工具在早上给妃嫔们梳头发,梳具一般有象牙和黄杨制作,都是非常稀有的物品。

  宦官梳头发的时候需要见机行事,说着赞美主子的好话,也会讲些宫里发生的事,有的则会添油加醋。长头发在梳时难免会掉头发,这些头发是不可以扔掉的,需要把它收藏起来,以后离世,把它和金银珍宝一起陪葬。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再看指甲。在宫廷电视剧中,我们也常常看到妃嫔们都带着长长的护甲,有银护甲,金护甲,还有锦护甲,非常漂亮奢华。后宫中的妃嫔们为什么要带护甲呢,它们一方面是为了装饰,另一方面则是为了保护她们的长指甲。

  她们的长指甲形状还不一样,大拇指修成马蜂肚子状,无名指以及小手指修成半圆筒形状。因为这些指甲形状需要注意,又很长,所以需要细心保护,先要用调制的药水泡一泡,使长指甲软化,再涂上指甲油,再带上护甲。

322900049159a36565a3.jpg

网络配图

  护甲每个季节是不一样的,春秋两个季节带金护指,夏季也带凉爽的玉护指,冬天则带保暖的锦护指。不过,金护指奢华且美丽,大都四季带着它。

  继续看她们的养颜秘籍,就是用玉滚子在脸上滚来滚去,还会在脸上涂抹特制的东西“玉容散”,用十六种中药制成。过程就是“玉容散”用温水搅拌,涂抹到脸上,再拿玉滚子在脸上滚来滚去,就可以美容养颜。

  最后看她们的饮食,清宫中的女子都是一日两餐,第一餐就是我们吃早餐的时间,早上六七点左右,第二餐就是中午的十二点到下午的两点左右。其实时间饿了就吃点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