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被农民带上绝路的英雄请问你后悔吗?
2017-12-01 10:38:47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乌江自刎,霸王一别不再,江东父老空叹气,时不利兮骓不逝,为何你要做孤胆英雄?据《项羽本纪》记载,项羽在核下被汉军重重包围,连夜率八百余人突围而去,这是他最后的希望了,这最后的八百人,是他最后的希望,然而问了一个田父,怎料却被欺骗了,走了远路,陷进沼泽中,最后的八百人也只剩下100多人,直到只剩下他一人。

  项羽3.jpg

网络配图

   那么,请问项羽,被农民带上绝路的英雄,你后悔吗?

  鸿门宴时,你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刘邦的生死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可以说你只要大手一挥,身边的壮士就会刀起头落,你的皇帝宝座便稳定了,可是你呢?最后落得被亚夫怼了一句,竖子不足与谋!嗯,是真的不足与谋!鸿门宴的时候,当时刘邦只有10万人,项羽是40万联军,而现在的结局,你孤身一人,连虞姬保不住,你不尴尬吗?

  项羽4.jpg

网络配图

   你和刘邦的差距,到底在哪里呢?再给你一百次就会,你能行吗?有句话叫性格决定命运!

  首先刘邦很小心谨慎、镇定(张良跟刘邦说项伯告密的事,刘邦问张良你们是怎么认识的;其次在结尾处让张良算好时间等自己走远再进去送礼,并步行逃跑,骑马怕惊动项羽)其次,他善于听取采纳别人的意见(项羽要打过来刘邦便问张良如何应付,并听从采纳意见)最关键的是,他无赖、小人、脸皮厚(刘邦通过张良引荐与项伯称兄道弟结为儿女亲家,事实表明这招救了他一命)

  项羽5.jpg

网络配图

   而反观项羽,固步自封,骄傲自大,一再地错失机会,最终反而让刘邦一次KO了,上天给你那么多机会,为何要封刘邦为汉王,为何鸿门宴不杀之,结果自己身死沦为笑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