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皇帝对寺里回来的甄嬛是怎样的心理态度
2017-12-01 11:06:49 甄嬛 乾隆 雍正

  要想分析出皇帝对回来后的甄嬛是一个怎样的心理态度,首先我们要先知道甄嬛出宫前皇帝对她的态度。

  雍正其实在殿选第一次看见甄嬛时,心里就隐约把她当成纯元的替身,才有了后来给了她“菀”字的封号。紧接着甄嬛在除夕夜倚梅园中说了跟纯元皇后同样的话:“逆风如介意,容易莫摧残!”,甄嬛得宠后唤皇帝为“四郎”,以及甄嬛的惊鸿舞,凡此种种都和纯元皇后当日一般,这样一个长得又像,行为也像的可人儿在身边,皇帝很容易就把她当成纯元皇后的替身,叫她“菀菀”,宠爱异常。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此时的甄嬛是百分百纯元的影子。也正是因为这样,在甄嬛因穿错纯元皇后的衣服后,皇帝才会那样生气,不仅仅是因为甄嬛冒犯了纯元皇后,更重要的是甄嬛打碎了皇帝欺骗自己纯元仍在的美梦。一句“菀菀类卿”足以说明当时的皇帝是怎么看待甄嬛的。

  甄嬛在出宫这段时间,皇帝慢慢冷静下来,他默默看着身边的胧月,他突然意识到,甄嬛在他心里不只是纯元的替身,那个饱读诗书机智灵敏的女子早已在他心里占据了重要地位,只是他后知后觉罢了。所以皇帝才会在甄嬛生日这天突然高烧不醒,昏迷中叫了“菀菀”,还叫了“嬛嬛”。此时的甄嬛在皇帝心里已经是一半甄嬛,一半纯元了。

46fd0003a0e23dd41643.jpg

网络配图

  明白了自己的心意后,皇帝才会那么爽快的答应了苏培盛关于去甘露寺踏春的提议,其实这个时候皇帝心里是非常希望见到甄嬛的。于是就有了后面见甄嬛,并接她回宫一系列的动作。如果非要问这时候皇帝对甄嬛的心理态度,那就是:失而复得,弥足珍贵!

  皇帝加封甄嬛为“熹贵妃”,用半幅皇后的仪仗把甄嬛从甘露寺抬回宫里,又把永寿宫豪华装修了一遍,赏赐给甄嬛单独居住,又许她协理六宫。可以说,这时的甄嬛在皇上的心理已经三分之二是甄嬛,三分之一是纯元。

  这是好事,但也是坏事。好事就是说甄嬛可以做自己了,坏事就是纯元在她身上的影子越来越小,皇上渐渐的把她当成普通的妃嫔。皇帝对甄嬛的心理已经从失而复得慢慢变成了多加利用!

43600001da1874f32e1f.jpg

网络配图

  具体表现就是摩格求亲甄嬛,皇上竟然应允了!能用一个女人就解决一场战争,皇帝这买卖不亏。但是如果摩格求亲的是纯元,皇上会同意吗?恐怕不会,还会冲冠一发为红颜,发兵剿灭摩格。

  当皇帝让甄嬛毒死果郡王时,甄嬛在皇帝心里已经再无纯元影子,甄嬛就是甄嬛。

  由此看来,从甘露寺回来后,皇帝对甄嬛的心理态度由最初的失而复得到后期的多加利用,这个过程是随着纯元的影子在甄嬛身上慢慢消失而改变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