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羽那么爱虞姬 危难时为什么他要让虞姬先死
2017-12-01 14:18:08 范增 虞姬 项羽 刘邦

  项羽虞姬是青梅竹马,他们两个的家族都是楚国的贵族,因为他们从小就在一起,所以后来两家结为秦晋之好

  项羽与虞姬结婚不长时间,战乱就来了,陈胜吴广起义,项羽有着雄心大志,也就加入了其中,从此,项羽忙起来了,每天过着戎马生活,虞姬作为妻子,是一直跟随的,她跟着项羽南征北战,非常艰苦。

1.jpg

网络配图

  打仗的丈夫是被妻子挂念的,每当项羽出去,虞姬都在门口那守着他回来,有一次,项羽回来后,脸上带着疲惫,不像以前那样,带着胜利的光芒,于是,虞姬小心翼翼的,等项羽的情绪稍微安稳之后,就慢慢的问他怎么了,原来,项羽的叔父项梁死了,虞姬非常伤心,但是又怕惹得项羽更伤心,就让人搬来酒水,两人借酒消愁。

  就这样,每次项羽出门,虞姬都会在他的耳边,给予他鼓励、安慰,回来后,跳一支舞,给项羽看,减轻他的疲劳,当他失败后,便轻声细语安慰他,并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于是,项羽有了精神上的支撑,他越战越勇,后来项羽破秦,自称“西楚霸王”。

1.jpg

网络配图

  项羽的性格并不是平稳的,就他与刘邦来看,但是他的爱情确是专一的,他自始至终爱的都是虞姬。项羽,进入阿房宫后,收集宫内的珠宝、名器,和秦朝皇宫中的,都拿来给虞姬了。后来,项羽与刘邦展开了最后的争夺。

  垓下之战中,刘邦让人围堵了项羽,军队都无心再战,士气低迷,项羽也很无奈,他知道自己快要死了,他的大业也将化为虚无。

  但是,他的心里没有太多的迷恋,悔恨,他想的是,自己的兄弟快要死了,他可以陪着他们死,但是虞姬怎么办,她还那么美好,他想自己死了之后,虞姬的处境跟定非常难受,或许还会受到别人的玷污,于是他唱起了那首歌,虞兮虞兮奈若何。虞姬也伤心的落泪。

3208000503347035fffd.jpg

网络配图

  虞姬明白此时自己是一个累赘,她为了不让项羽为难,突然拿起项羽的剑,自刎了。项羽非常伤心,让人把她的尸体埋了。骑上马就去战斗了,虽然他还可以逃跑,但是自己最爱的女人死了,最亲的兄弟没了,悲伤之下,失去了活下去的欲望,于是自刎乌江边。

  后来,在虞姬埋骨的地方长出了一朵花,人们称为“虞美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