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选秀是怎么鉴别宫女的?奇葩到令人脸红
2017-12-05 09:35:49

  古代能进皇宫当妃子的人少之又少,就是想当宫女都需要经过严格的筛选。从秦朝汉朝开始,一直到明朝清朝,千年来一直沿用一套选人的程序,方法奇葩到令人脸红。那么古代是如何鉴别处子的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9273b73d232143898a75cda7c7bd17cd_th.jpg

网络配图

  一、嬷嬷判别

  由有经验的嬷嬷和太监将需要选秀的女子十人一组,带到专用房屋,褪尽后大字呆好。嬷嬷会依次检查,首先嬷嬷会俯身到“花蕾”处闻气味。

  处子相对干净,异味很少,然后太监会用手剥开“花蕾”看颜色,粉红色说明未经世事!这一关让多少选秀之人望而却步,但是为了将来,也就拼了!

3e5a0003801f19f5cb5a.jpg

网络配图

  二、喷嚏漏风法

  把事先准备好的香灰放在盆里,然后令选秀之人去衣后蹲下。“花蕾”对准香灰。

  然后用胡椒粉等刺激其鼻子。被测验者忍不住打喷嚏,如果非处子,会有风从下漏出,香灰会被吹起,反之也不会。重要的是,太监会用手轻抚“后孔”,如果有人故意憋着,则一模便知!

  此法不知羞哭过多少人!

48-151021143024K9_副本.jpg

网络配图

  三、看形态

  走路端庄,眼神清澈,行不摆胯者留下。反之为非处子的概率很高,眼神水汪汪,行而胯扭基本就是非处!

  这三种方法为最基本方法,一直沿用到清朝,平均万人能有百人入选,比现在的公考还要严格许多。看了这三种奇葩方法是不是顿觉古人的聪明智慧?就是实在有点让人脸红……,假如让你去干这个差事,你愿意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