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不想入宫为妃吗?那选秀为何表现那么伶俐
2017-12-03 16:39:28 甄嬛 乾隆 雍正

  甄嬛传第一集,甄嬛一出场就出现在了寺庙中,从她的言语中可以看出,她对入宫选秀充满了“排斥”,非常不情愿,但是,甄嬛真的不想进宫吗?

  甄嬛有好几次机会,都可以避免进宫为妃。

  甄嬛4.jpg

网络配图

   刚开场太医温实初对她求婚,这个就算了,因为清朝顺治皇帝时代就制定选秀章程,八旗适龄女子,未经选秀的,禁止私自婚配。

  所以通过与温实初成婚想躲避选秀,不但不可能,反而会招来祸患。

  其他的机会,都出现在选秀的现场。

  每个秀女都打扮的花枝招展,珠翠满头。甄嬛打扮的一身素净,看似不想出风头,其实是出了最大的风头——一片艳丽的玫瑰中出现一朵向日葵,到底谁更醒目?

  太后雍正皇帝看到了甄嬛的样貌,吓了一跳,太后可能怕甄嬛入宫会引起风波,故意找茬,说甄嬛姓“甄”,犯了雍正的名讳。

  这明摆着就是挑刺儿不想甄嬛入宫威胁到皇后,可甄嬛发话了“先帝说家父姓甄,听着像忠贞之士”,用先帝的话压了太后。

 甄嬛1.jpg

网络配图

    被雍正问到名字,甄嬛又开始了。“嬛嬛一袅楚宫腰”,说个名字也要引经据典,有意无意透露一下才女的本质。

  无论清朝还是历朝历代,沈眉庄的母亲所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是真理,尤其清朝严禁后宫干政,甄嬛饱读诗书让太后非常不喜欢,可经不住皇帝喜欢啊。于是,甄嬛又加分了。

  最后就是那只猫,太后让孙竹息扔出了那只猫试探甄嬛,要知道甄嬛非常怕猫,但她却违反常理镇定自若,步履平稳,倒是把后头的秀女吓得不轻。

  最后,“非常不愿意进宫”的甄嬛,几乎以完美印象入宫,要不是甄远道官位不如沈自山,又是汉军旗出身,甄嬛可以说就开挂了啊。

  历朝历代的后宫制度,对民间都产生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清朝这一点倒是做的不错。

  甄嬛5.jpg

网络配图

   清朝规定后宫妃嫔与宫女,都只从八旗子弟中选择,虽然说是歧视与安全考虑,但也让大部分的百姓用不着担惊受怕,让女儿入宫受苦。

  而清朝的后宫规模也是历朝历代最小的,妃嫔等级森严而简单,高级妃嫔都有比较固定的人数限制。清朝除了康熙玄烨、雍正帝胤禛乾隆弘历之外,其他皇帝的后妃都没有超过20人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