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被冤死后手下将领或死或疯 结局更是凄惨

  英雄总是悲情的,古今中外,不外如是。那一年,朱仙镇大捷,被岳飞打成弱鸡的金兀术准备退兵,开封府唾手可得。这时一位前大宋的太学生给金兀术进言说:“太子不用怂,岳飞这傻比马上就得退兵了。”兀术当然不信啊,你娃拿我当傻子忽悠呢!可这位太学生却不慌不忙的说:“哈哈哈,除非是有文臣领军,否则这收复京城的大功怎么可能落到岳少保的头上,这次他要倒大霉了,不信啊您且等着瞧吧。”听完后金兀术一脸懵逼的说道:“你们这帮文人太贱了,不过我喜欢,够劲。”

31ea00018695da6bd33b.jpg

网络配图

  果不其然,当开封府近在眼前时,援军被撤回了,退兵令也下来了。但是岳飞硬挺着抗令不遵,和张宪(南宋抗金名将)准备一起收复旧都。大军一动,金兀术马上就跟孙子似的逃出了开封府,大骂那个太学孙子坑他。这时的开封就像个赤果果的女子等着大宋接收。

  当岳元帅去后,还留下了一众成长起来优秀的抗金将领,以及10万可堪一战的岳家军。那么他们的结局又是什么样呢?

岳飞2.jpg

网络配图

  张宪,岳元帅最倚重的将领,从岳飞登上历史舞台起就跟随岳飞,之后一路跟着岳飞南征北战,每战必身先士卒。绍兴十年(1140),更是与金兀术主力决战,破其众 6000,兀术夜遁,中原大震。绍兴十二年(1142),与岳飞、岳云一起被诬陷谋反,之后张宪与岳云一同被押至临安闹市处斩,家属被流放广南和福建路。

  牛皋,这位应该稍微了解点《说岳全传》的都耳熟能详吧,在那里面也算是个活宝。岳飞死后,因一直坚决反对与金议和,在1147年被秦桧毒死。死前大呼只恨不能阻止南北通和,自己竟死于小人之手而未能马革裹尸

  胡闳休,史书记载他在岳飞死后便疯了,之后莫名其妙的死了。

3b080003155033922668.jpg

网络配图

  徐庆,被调离岳家军到中央任职,之后不知所踪。

  除此外,岳家军中的幕僚不是被放逐便是被关在监狱中,剩下的将领像王贵、董先、李道、李宝、毕进、姚政等人虽然活了下来,也得到了升官尽职,李道甚至成了皇帝的老丈人,不过大都泯然于众人矣。

  而那些跟着岳飞南征北战的10万岳家军。战死的能得到破席一卷的已经是好下场了,没有嘉奖,没有荣誉,只有百姓记得他们。至于活着的,在岳飞死后,这支军队便成了南宋朝廷的心头难。一方面要靠这些军人来抵抗金兵,一方面又害怕这些人会为岳飞报仇。在宋金议和后,皇帝和文官们集体松了一口气,于是这支为了大宋抛头颅洒热血的士兵们便被谢幕了。为了向金朝表示大宋不再打仗的决心,这支军队有的被编入其他正规军,有的被御林军收编,剩下的大都被就地遣散。至于补偿什么的,文官们表示皇帝陛下都特赏你不当兵了,一群贼配军还想要补偿,欠杀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