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太后死后有多惨?抛尸野外全身长满白毛
2017-12-06 13:55:33 慈安 光绪 同治 咸丰 慈禧 李鸿章

  1908年11月15日,权倾天下、统治近半个世界的慈禧太后病死,死后被葬在河北遵化的清东陵里面,清廷为她举行了盛大的葬礼仪式。慈禧生前生活极尽奢华,浪费了大量的金银钱财,死后还陪葬了大量的奇珍异宝,金银玉器等,这也为她的陵墓日后被盗埋下了伏笔。

20160710075349_fd1540bc964cccab38b6f58897f7fe00_1.jpg

网络配图

  根据李莲英和他的侄子所写的《爱月轩笔记》记载,慈禧的棺材底部铺着三层金丝串珠锦褥和一层珍珠,共厚一尺;慈禧尸体头戴珍珠凤冠冠上最大一颗珍珠大如鸡卵,价值1千万两白银。身旁放金、宝石、玉、翠雕佛爷27尊。脚下两边各放翡翠西瓜、甜瓜、白菜,还有宝石制成的桃、李、杏、枣200多枚。尸体左边放玉石莲花,尸体右边放玉雕珊瑚树。另外,玉石骏马8尊,玉石18罗汉,共计700多件。葬殓完毕,又倒入四升珍珠,宝石2200块填棺。

20170526143917288.jpg

网络配图

  生前高调,死后同样高调的慈禧,万万没想到,死后仅仅舒服了20年后,就遭来横祸。1928年7月份到10月份,孙殿英率领军队对她的陵墓进行了大扫荡,里面的金银财宝被洗劫一空,为了表达对慈禧的仇恨,遗体被从棺材内抛出棺外扔在泥地上,士兵们还扒掉了尸身上的衣服,只剩下一条红裤头。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东陵盗窃案发身后,当时还住在天津的溥仪听到消息,痛哭流涕,召集满清皇族的遗老载泽带领一群人去东陵对慈禧的遗体进行重新安葬。载泽一行人进入地宫后,看到慈禧的遗体趴在地上的棺材棺盖上,头朝北,脚朝南,左手反搭在后背上。在地宫里已暴尸40多天,遗体上出现了许多斑点,长满了白毛。

  众人小心翼翼的把慈禧的遗体重新安放在棺内,用一件黄缎被盖在慈禧身上,然后清理打扫地宫,封好地宫口撤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