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太监娶妻有何用?有一种情况听着让人愤怒
2017-12-06 14:45:05

  在漫长的皇权社会中,有皇帝的地方就会有太监,要想干这一行业,可是有要求的,那就是进宫前都要挨上那么一刀,然而挨上了这一刀,还有人娶妻生子,都不是男人了这么做又是有何目的呢?

  这一行为在史书中比比皆是,例如西汉大太监石显唐代著名大太监高力士清代慈禧太后跟前红人小德张等等,这些人有的是进宫前就已经娶妻生子;还有一种就是做太监做到了极致,掌握着朝廷的大权,例如明朝太监魏忠贤,许多的官员自愿跑到家中拜他为父。也许小伙伴们有疑问了,太监娶老婆,有什么用呢?根据 爱因斯坦的能量守恒定律来说,当然是有用的了。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一、日常生活的需要

  虽然这些太监有身体缺陷不能行夫妻之实,但是他们还是非常向往家庭的温暖,自己每天干的都是伺候人的活,回到家也希望有一个人来伺候一下自己,以安慰自己扭曲的心理。

8b0475c4b34f03953862eb4c748e9aee_wmk.jpg

网络配图

  二、显示皇家恩典的需要

  等级比较高的太监,一般都是在皇帝和嫔妃身边服务的,这部分人得到皇家恩宠的机会比较多,皇家为了显示自己体恤下属,也会把赐婚作为一种奖励,赏赐给一些有功劳的大太监,也就是所谓的皇恩浩荡,有时候就成了一种身份的象征地位。

网络配图

  三、心理的需要

  这些不是男人的男人也渴望着像普通人一样的夫妻生活,哪怕是只能抱一下,也会使得他们扭曲的心理获得一丝丝的安慰,还有就是受皇上三宫六院的影响,这些人的占有欲并不比皇上弱,尤其是对女性的占有欲,那可以说是多多益善。这些人虽然表面上风光无限,私下里却是扭曲变态,想尽办法来折磨这些可怜的女孩子。

  在历史上,太监作乱的例子不胜枚举,这些还都只是看得见的,看不见的还不知道有多少,这种看起来荒唐无比的行为,却揭示了封建社会无比残忍和丑恶的一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