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岳飞手下一小兵 岳飞死后冒死刺杀秦桧

  靖康之难后,岳飞誓死抗金,他的岳家军也令敌人闻风丧胆,就在岳家军打的金军节节败退,收复失地、迎回二帝在望之时,赵构听信谗言,用十二道金牌将岳飞召回,最终以莫须有的罪名将岳飞处死,可怜岳飞一片报国之心,最终却死于奸佞之人手中。

3a000000f46d550601f4.jpg

网络配图

  在岳飞死后,有两个默默无名的小卒因为岳飞而名扬千古,一个名叫隗顺,此人本是临安监狱的一名小卒,因为冒死替岳飞收尸而名扬天下。除了隗顺之外,还有另外一名小卒,因为岳飞死后刺杀秦桧而闻名,此人名叫施全,本是岳飞手下一名小兵,因为常年跟随岳飞作战,也建立了赫赫战功,在岳飞含冤入狱后,施全更是心急如焚,四处奔走为岳飞喊冤,但是最终也无力改变结果,公元1141年,岳飞被以“莫须有”的罪名在风波亭被杀,连同岳飞一同死去的还有他23岁的儿子岳云。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看着自己的主帅含冤而死而又申诉无道,满腔怒火的施全决定为自己的主帅报仇,亲自刺杀秦桧,绍兴二年正月,正当秦桧经过众安桥时,提前埋伏的施全突然杀出,对着秦桧的轿子一阵乱砍,但是由于势单力薄,施全最终被秦桧的护卫所抓,在被秦桧抓住之后,施全仍大骂秦桧,称他是个十恶不赦的小人,秦桧十分愤怒,于是命令当场将施全处死,可怜一位忠义之人就这样死去了。

岳飞2.jpg

网络配图

  为了纪念施全的义举,在如今杭州十五奎巷中,人们为他修建了施将军庙,同岳飞一样享受着万人香火的跪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