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晓岚铁齿铜牙是假,风流成性是真

   纪晓岚的纵欲无度主要表现在“食”和“色”两方面。“食色,性也”对于纪晓岚来说就可改为“食、色,性也”。

QQ截图20171217102439.png

  纪晓岚曾说他是野怪来投胎的,以肉当饭,平日只吃肉而不吃饭,而且每天都要和几个女人交合。在五更入朝前一次,退朝回家后一次,中午时一次,黄昏时又一次,晚上睡觉前再一次。这一天五次,是不可或缺的,至于其他时候随兴之所至而交合的,亦所在多有。

  另外,袁枚也说他的大半生,除非生病,否则都不离女色。这两个人都好色,但却也都能长寿。常听人说“色有色福”,喜欢情色,也需要有这方面的本钱,实在有道理。(清·采蘅子《虫鸣漫录》)

  两边不是人

  有一位主人出言勾引家中某位仆妇,仆妇不予理睬。主人生气地说:“你若再拒绝,我就将你活活打死。”

  仆妇流着眼泪向丈夫哭诉,正喝醉酒的丈夫听了,愤怒地说:“如果你敢做出对不起我的事,我就用刀子活活剖开你的胸膛!”

  仆妇愤怒地说:“答应不答应都是死,那不如自己先死算了!”结果竟自己上吊自杀。官府来验尸,尸体找不到伤痕,而主人对她的恶言也死无对证,兼又死在自己丈夫身旁,无法归罪主人,最后就不了了之。(清·纪晓岚《阅微草堂笔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