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婉儿对崔湜厌倦后,崔湜竟引荐了崔家三兄弟

  上官婉儿陕州陕人,她的祖籍是陇西上邽,原本家道殷实,但只因祖父上官仪获罪被杀,年幼的她只好随母郑氏配入内廷为奴婢,上官婉儿十四岁时因聪慧善文为一代女皇武则天所赏识,被武皇调入大明宫掌管宫中制诰多年,素有“巾帼宰相”之名。

1514166926557764.jpg

  万岁通天二年,公元697年,张昌宗太平公主推荐入宫侍奉武则天,即使是做羞羞的事儿也毫不避忌在旁侍奉的上官婉儿,久而久之上官婉儿开始心如鹿撞。根据《控鹤监秘记》的记载,有一日上官婉儿竟放开胆子与张昌宗私相调谑,恰好被武则天看见,武则天怎能容忍自己的小鲜肉被她人酣睡,她盛怒之下拔取唐刀插入上官婉儿前髻,伤及左额。

  辛亏张昌宗百般求情才让武则天赦免了上官婉儿,从此之后上官婉儿的额头便有了一道伤疤。为了遮丑,她在自己的伤疤处刺了一朵红色的梅花以掩饰,没想到因祸得福,此举却让自己显得愈加娇媚,宫女们皆偷偷以胭脂在前额点红效仿,大明宫渐渐流行起了这种红梅妆。

  本该知错收敛的她此时非但没有半点自责之心,反而更加放荡不羁,依靠着姣好的面容,她很快勾引了太子李显,跟李显天天黏在一起。

  后来李显被废,远戍钧州,上官婉儿又赶紧去深抱武三思的大腿,武三思被这位女神迷得神魂颠倒,上官婉儿叫他干什么,他就干什么,就差没把她当妈了。

  对上官婉儿来说,这些上钩的鲜肉不过是她的政治筹码,不管是皇太子还是武三思,此二人中必有一人最终能掌握朝局,自己的投资一定稳赚不赔。

  果然,公元705年,李显从衰老的武则天手里接过皇权登基成为了大唐新皇,是为唐中宗。刚上台的唐中宗随即册封老情人上官婉儿为昭容,使上官婉儿的权势更加鼎盛。得势后的上官婉儿秘密购买私宅背着老公在宫外和一些风流倜傥的花花公子们勾勾搭搭。

  根据《新唐书列传第二十四》的记载,上官婉儿经常以在外游赏的名义和兵部侍郎崔湜在外面巫山云雨,别看上官婉儿是个女流之辈,可是其胃口却极为吓人,堪比母夜叉

  她不久就厌倦了崔湜,为了把住上官婉儿的心,崔湜只好寻求外援帮助。于是他的弟兄崔莅。崔液和崔涤在这时闪亮登场,话说这三兄弟都生得眉清目秀,面如冠玉。崔湜把他们一个一个地引进宫来和上官婉儿见面,上官婉儿见了这些美貌少年早已心花怒放,垂涎欲滴。

1514166949264953.jpg

  她一时间对崔家四兄弟怎么爱都爱不过来,从此上官婉儿行走坐卧无时无刻都有崔家弟兄四人追随陪伴在一旁。

  景龙四年,公元710年,唐中宗驾崩,上官婉儿与太平公主起草遗诏立李重茂为皇太子。然而临淄王李隆基却在这年七月发动唐隆政变,他率领禁军官兵攻入大明宫将反对自己的政敌悉数杀害并拥立其父李旦皇帝

  上官婉儿被李隆基视为政敌,很快被唐军拉去斩首,估计在屠刀挥下的那一瞬间上官婉儿心中一定百般懊悔,怎么就没看中李隆基这块小鲜肉呢!早知道这货才是未来的真命天子,当初何必那么操劳奔波,死抱李隆基的大腿岂不是更省心吗?

  上官婉儿带着难以言说的遗憾离开了人世,而李唐皇室的男男女女却没有因此停止了他们的脚步,依旧每日继续她们的风月韵事,浮华生活。

  然而正所谓穷奢极欲,湛湎荒淫,在之后的岁月中,历史再一次教育人们什么是兴衰荣辱,什么又是繁华假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