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洞族是否真的存在?历史上竟真的存在精绝古城!
2017-12-29 11:35:56 杨玉环 安禄山 李隆基 武则天

  在《鬼吹灯》中,有提到过一种神秘的民族,他们叫做鬼洞族,是精绝古城的生活着,而鬼洞族的领袖则是精绝女王。但我们知道这只不过是书中编造出来的而已,而历史上,其实还真有一个精绝古城,那么这个神秘的鬼洞族真的存在吗?

QQ截图20171229113216.jpg

  在小说《鬼吹灯》中,胡八一一行人要找的精绝古城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而这个国家的子民是鬼洞族。原著中,鬼洞族主要是精绝古城的主要国民,有自己的文字,文化以及自己的军队。但最终,这个神秘的鬼洞族伴随着精绝古城一起消失了。

QQ截图20171229113224.jpg

  而对于精绝古城和鬼洞族为什么消失的原因,却无人知悉,是毁于自然灾害,还是毁于战争,都无从得知,就像是这个国家根本不存在过一样。但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有一位英国探险家,他带领探险队进入塔克拉玛干探险,最后只有他一个人活着走了出来。他的神智已经彻底丧失了,但是相机里的几张相片和日记本,却证实了鬼洞族及精绝古城的存在。

QQ截图20171229113230.jpg

  原来,精绝王国的创造者是来自地底的鬼洞族,来自地下黑暗世界的鬼洞族将眼球奉为图腾崇拜,并不断牺牲生命祭司他们的主神——“鬼眼神”,身为“鬼眼神”使者的精绝女王成为整个精绝王国的最高统治者,手中握有无上权力。

QQ截图20171229113236.jpg

  传说鬼洞族的精绝女王继位之时为获得力量与“鬼眼神”制定了契约,将自己的双眼奉献出来换取无边法力,并获得了“雷尊”的臣服。魔国的宗教认为,每一代鬼母都是转生再世,从不能以面目示人,永远都要遮挡着脸部,因为她们的眼睛是足可以匹敌于佛眼的第六种眼睛魔眼。

QQ截图20171229113242.jpg

  然而到了最后,无论精绝女王力量如何强大,依然逃脱不了生命的轮回。由于滥用“鬼眼神”赐予的神力,在女王再次转世后,被鬼洞族统治的周边小国揭竿而起,誓要夷灭鬼洞全族。此时,为了抵抗联军的入侵,帝国的祭司虔诚的祈求“鬼眼神”能为族人抵御外晦。

QQ截图20171229113248.jpg

  在联军即将攻占精绝王城之时,突然大地崩裂,深渊中飞出一只巨大“黑瞳”,每一个正视“黑瞳”目光的人瞬间被石化,同时,“黑瞳”不断召唤神雷劈烧整个精绝国域,经过了一场惨烈的战争后,联军死伤惨重,被迫撤退。而原先辉煌的精绝帝国也在战争与神雷的蹂躏下沦为一堆废墟,鬼洞族就此灭绝。

QQ截图20171229113255.jpg

  至于这个精绝古城,则不是单纯的编撰出来的了,历史上也有其原型,就是精绝国。精绝国是西汉时期中国西部一个比较小的城邦国家,位于尼雅河畔的一处绿洲之上。精绝国以农业为主,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商贾云集,繁华富庶。

QQ截图20171229113300.jpg

  这是活跃在丝绸之路南道上的一个小王国 殷实而富庶。 时过四五百年,玄奘取经东归时看到的尼壤城,已是另一番景象了。直到20世纪初英籍匈牙利人斯坦因初探遗迹,从此掳走700多件出土佉卢文,汉文简牍,精美木雕后,这座在沙海里掩埋千年的故城才又重新为人所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