嬴异人简介 赢异人跟华阳夫人是什么关系?

  嬴异人是战国时期秦国的君王,史称秦庄襄王秦始皇的父亲,年少时以人质的身份住在赵国,由于秦国经常挑起战争,所以他在那边并不好过。吕不韦得知嬴异人后,觉得他是个可以有大业的人,就跟他成为了好友。后来嬴异人在吕不韦的帮助下以庶子身份继承了王位。

  嬴异人是谁

  赢异人也叫嬴子楚,是战国时期的秦庄襄王,安国君的儿子,出生于公元前281年,虽然是王室子孙,但是他在二十多个兄弟中并不出众,跟母亲夏姬都得不到父亲的宠爱。

《吕不韦传奇》赢异人剧照

  《吕不韦传奇》赢异人剧照

  之后,赢异人被派到了赵国,成为了人质。因为秦国总是进犯赵国,战争不断,所以赢异人在赵国饱受困苦,就连基本的日常生活所需的钱财也无法保证,很不得志。这时刚好吕不韦在赵国做生意,听闻了赢异人的处境,与他进行了深谈,成为了政治密友。

  赢异人接受了吕不韦的钱财,用于生活开支和结交能人,以拓宽人脉。吕不韦同时在秦国贿赂华阳夫人和她的亲近之人,并为赢异人美言,还说赢异人把她当作亲生母亲看待。在华阳夫人的帮助下,赢异人顺利成为了安国君的第一继承人。

  公元前245年,秦国攻打赵国,赵国就决定杀死赢异人来报复,赢异人就跟吕不韦一起买通了守城的官,逃回了秦国。公元250年,赢异人的父亲继位三天就死了,他就继承了王位,在位期间彻底攻灭了东周国,并拓宽了秦国的土地。

  赢异人与华阳夫人是什么关系

  赢异人是秦孝文王的儿子,而华阳夫人是秦孝文王的宠爱的女人,比他是生母夏姬地位要高出很多,所以赢异人就在吕不韦的建议下竭力拉拢华阳夫人。

《寻秦记》赢异人剧照

  《寻秦记》赢异人剧照

  当年赢异人还在赵国做人质,吕不韦就替他贿赂了华阳夫人及其姐弟,把一些珍宝进献给她,还提到了赢异人的才能和对她的孝心,讨得她的欢心。此外,吕不韦还通过华阳夫人姐姐的游说,让她决定将赢异人认作义子。

  后来赢异人从赵国逃了回来,听从吕不韦的安排,穿着楚国废服饰拜见华阳夫人,楚国出身的华阳夫人深感欣慰,当即认他为义子。赢异人特地把名字改为了子楚,以表示心意。

  华阳夫人积极帮助赢异人,一方面在安国君耳边说他很有才干,加深印象,两一方面表示自己膝下无子,请求将赢异人确立为继承人,好在晚年有倚仗的人,而安国君也应允了。这样就有了后来赢异人的继位,华阳夫人也成为了太后

  赢异人是秦国的王,早年在赵国过着失意困苦的日子。因为吕不韦青囊相助和出谋划策,赢异人得以坐上王位,为秦国的统一奠定基础。身为不得宠的庶子,赢异人为了得到继承人的位子,讨好华阳夫人,过继给了华阳夫人,所以赢异人与华阳夫人算是母子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