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禧床上被刻下一行洋文,满朝文武却没人敢翻译
2018-01-04 17:46:11

  中国历史上出现过两个站在权力巅峰的女人,不用过多介绍,大家也都知道这两人就是武则天慈禧。武则天,唯一的正统女皇帝,掌握生杀大权,整个大唐谁也不敢忤逆她。

  慈禧,她架空同治,欺侮光绪,册立宣统,掌管大清半个世纪的女人。对于慈禧来说国家荣辱不重要,自己开不开心才最重要。仅凭一句“谁敢让我一时不痛快,我就让他一生不痛快”,整个大清就要按照她的意思来。

1515059012325030.png

  但和武则天不同的是,武则天统治下的大唐强盛无比,慈禧统治下的大清则腐败不堪,任人欺辱。慈禧虽然在大清百姓至高无上,但在面对洋人时,这位让别人一生不痛快的慈禧却怂了许多次。

  1900年八国联军侵华,占领北京以后大肆烧杀劫掠,当时一位目击者写道:“各国洋兵,俱以捕孥义和团,搜查枪械为名,在各街巷挨户踹门而入,卧房密室,无处不至,翻箱倒柜,无处不搜。凡银钱钟表细软值钱之物,劫掳一空,稍有拦阻,即被残害。”而此时的慈禧则在城破之前就闻讯逃到了西安。

  慈禧在西安避难,而此时的八国联军则来到了紫禁城,将故宫内的珍贵文物洗劫一空。据记载,当时还有一位军官睡到了慈禧的闺房里,第二天离开之前还特意在慈禧的床上刻下了一行洋文。不可一世的慈禧,在面对洋人的入侵,并没有让人不痛快,而是怂了下来,被迫和联军签订了《辛丑条约》。

1515059028354350.png

  《辛丑条约》签订后,慈禧才得以回到紫禁城。当慈禧回来后得知自己的寝宫,不仅被洋人睡了一晚上,还让人在床上刻下了一句话,一时之间火冒三丈。于是,慈禧立刻下令将朝中懂洋文的大臣找来,看看上面写的是什么,大臣看完之后,一个个都吓得满头大汗,连呼不敢说。

  慈禧只好将英国外务专员埃蒙德·巴恪思叫来,埃蒙德·巴恪思看到床上刻了一句“Voglio violentare l’imperatrice Vedova Cixi”,翻译之后的意思就是“我要强 奸慈禧”。慈禧在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之后,脸都绿了。但是对于洋人,慈禧只能忍着没有任何办法,最后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