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丞相三年,天天吃喝玩乐,死后竟然被称职为“贤相”?

  丞相,这个词在大家印象中都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角色!

  有诸葛亮,有陈平,有李斯,有萧何,他们无一不是大才!

  可是,历史上有一位丞相却是相当轻松,你知道是谁吗?

blob.png

  这里的轻松指的可不是说无权无势,也不是那种荒淫乱国的丞相!

  他的死后还被评委“贤相”,可他的执政生涯真的非常轻松!几乎是任何人都可以担任!

blob.png

  今天说的就是汉朝的曹参,他跟着刘邦打天下,坐天下,刘邦死后他成为了丞相!

  他做了三年丞相,啥事不干就是花天酒地吃喝玩乐!也就是现在的打卡就下班的人物!

blob.png

  按理说,这样的丞相皇帝靠不住啊!

  于是汉惠帝刘盈就来问他:“我的丞相大人哦,你整天把妹有考虑我的感受吗?我爹让你做丞相,你咋啥事都不干呢?”

  曹参搂着小妹微微一笑:“你觉得,你比你爹更强吗?”,汉惠帝刘盈一呆。

  曹参喝了口小酒:“你觉得,我比萧何更强吗?”,汉惠帝刘盈二呆。

  曹参吃了口小菜:“他们已经做得很好了,我们就别添乱了行不?”,汉惠帝刘盈三呆。

  此后,刘盈和曹参过来上了幸福的生活。

blob.png

  曹参的做法有很多原因,比如吕后的、比如汉朝需要休养生息,比如无为之治。

  当然,这些理由的结果就是让他成为了最轻松的丞相,至于是不是“贤相”,那也是见仁见智的事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