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福的后代之谜,徐福是日本人的祖先吗?
2018-01-04 14:05:43 徐福 赵高 秦始皇

  徐福受命出海东渡求仙,而一去不复返,剩下一个悬念给我们猜想,到底徐福东渡是到达了那个地方?传说中的日本人事徐福的后代是否属实?要考证这些问题,首先还要从从日本人说起。

blob.png

  日本人是徐福的后代吗?

  昭和天皇的御弟三笠宫动情地说:“徐福是我们日本人的国父。”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先生多次表示,羽田家族来自中国,祖先是徐福。这位日本人都承认自己的祖先是中国秦朝时期的徐福,可见此说法还是有一定可信度的。

  既然有日本人反应自己就是徐福的后代,那么真的日本人都是徐福的后代吗?现在一些日本人说自己是徐福的后裔。他们的理由是,在日语中,秦与羽田的发音相同。前日本首相羽田就称自己是徐福的后裔。

  而且日本前首相羽田孜先生曾于2002年专程到连云港市赣榆县徐福村祭奠,他多次表示,羽田家族来自中国,祖先是徐福。在日本,徐福是作为日本先民的引导者和日本文化的开拓者的形象出现的,因此日本各地对于徐福的崇敬程度更要超过中国。

  从部分日本人的反应来看,确实徐福对日本的影响不小,至于日本人是不是徐福的后代还不能完全肯定。因为关于徐福东渡到底的地方还有一个争议,因为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徐福登陆的地方是韩国。

  徐福东渡到底去了哪里?

  多数学者认为,徐福到达的三神山不是什么海市蜃楼,而是指日本列岛。还有的认为,可能去的是吕宋岛、韩国,还有的认为是现在美国所管辖的有关岛屿等等。不过大多数学者倾向于日本,因为,在日本我们发现的徐福的踪迹比较明显。

  徐福东渡推进的日本社会的发展,也传播的中国文化,但是历史这条大河并没有留下太多痕迹让我们去找寻它。徐福东渡之谜至今还是个迷,或许我们所猜测的都是正确的,只是苦于没有更加全面和权威的证据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