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是否死于慈禧手里?, 百年后才被证实
2018-01-11 15:52:06


  慈禧太后原是晚清咸丰皇帝的妃嫔,在咸丰去世之后作为兰贵人的她母凭子贵成为了晚清时期重要的掌权者以及实际的统治者。慈禧太后生前曾经做了不少狠毒的事,甚至在她死前,还做了一件十分恶毒的事情,直到她死后近百年才被发现这件事。

blob.png

  说起来,在慈禧太后临朝听政的时候最惨的就是光绪帝,尽管是皇帝,但光绪帝的一生却只能算得上是一个傀儡。光绪帝四岁登基,在位三十四年,在位期间几乎没有无法执掌大权,他想做什么事几乎都受到慈禧太后的牵制,而更诡异的还是在慈禧即将去世之际,光绪也突然离奇去世。

blob.png

  据晚清大内太医记载,光绪帝虽然自幼体弱多病但却也没有严重到突然暴毙的地步,也就是说光绪帝之死充满了悬疑,因为在光绪临死前他的病情就突然转危,当时光绪曾向太医大喊肚子痛得不得了,在床上打滚,之后面黑唇焦黄。

blob.png

  也正是当天光绪皇帝就剧痛难忍暴毙猝死,在光绪死后第二天慈禧太后也接着寿终正寝,因此关于光绪之死也就成了一个谜。一直到前几年来光绪之死才被揭开谜底,原来光绪帝是被毒害致死。光绪皇帝最终死于砒霜中毒,而真正的凶手正是慈禧。

blob.png

  有证据表明,慈禧太后的确曾经毒死光绪帝,在光绪帝临死前十一天,慈禧生日的时候,当时慈禧拒和光绪帝见面,之后不久慈禧开始病重,而慈禧得知自己病重的时候竟然还说:我不能比他先死!也就是说极有可能是慈禧太后得知自己命不久矣,她担心自己死后会遭到光绪帝的清算报复,于是索性下毒将他毒死。

blob.png

  看来慈禧这一招还真是深谋远虑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