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唐太宗李世民不杀武则天?这背后存在什么隐情?
2018-01-12 14:21:07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中国历史上唯一正统女皇帝武则天当上皇帝时已经67高龄,她也是皇帝中寿命最长的一个。在男尊女卑思想中能够拿下皇位,能力手段可见一斑!

  堂堂李世民就没有发现武则天的野心吗?李世民那时候就有“唐三代而亡,女主武氏代之”的预言,如果李世民发现了她野心,为什么不斩草除根呢?

  武则天的政治才能在很早的时候就显露出来了,也正是这样,惹得不少人将其视为眼中丁,恨不得立即杀了她。李世民也是个很棒的皇帝。他并没有人云亦云,而是独立思考。他并没有轻信虚无缥缈的预言,他知道有很多谣言是为了争斗。没有必要为这杀死没什么地位的才人。

1515737983694116.jpg

  预言出处无非2处,一个朝堂,一个后宫。大臣们要不是想借此机会搞小动作,要么就是担心国家安危。后宫的话,自然就是因为武则天日益受宠。

  皇帝通常会“制衡”,防止一方独大,所以这样的争斗李世民还是能够接受的。这时,危险的是暗处争权夺利的人,并不是当时的棋子武则天。既然棋子出现了,李世民借机一用又何尝不可?

  而且武则天简直是智慧与美貌并存,她在李世民身边很多时候是个参谋。李世民也不是没有搞点小动作,比如等级压制、感业寺出家等。因为一个预言,就杀死一个女人来维护统治,是否很不大丈夫?这也并不是李世民的作风。而且李世民认为只要她没有孩子,也造成不了什么威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