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逼举鼎有风险,扛过的下场都很悲惨
2018-01-13 10:29:21 刘胥 刘彻
blob.png

  项羽

  项羽在江东崛起,举兵反秦。三年,征伐九州,一统天下 。率军入关中,以五诸侯灭暴秦,威震四海,分裂天下,册封十八诸侯,大政皆由羽出,号为“霸王”,权同皇帝。然而,在之后的楚汉之争中,项羽却输给了刘邦,因无颜面对江东父老,加上爱妾虞姬已经不在,自刎于乌江,结束了传奇而悲壮的一生。

blob.png

  嬴荡

  秦武王嬴荡身高体壮,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乌获、孟说等人都因此做了大官。秦武王四年公元前307年,武王与孟说比赛举“龙文赤鼎”,结果大鼎脱手,砸断胫骨,到了晚上,气绝而亡,年仅23岁。

blob.png

  刘胥

  广陵王刘胥是汉武帝的儿子。这位广陵王他天生身强力壮,力气过人,喜欢比武,他不是和一般人比武,而是喜欢和熊比武。他竟然喜欢和棕熊、灰熊、黑熊、马来熊等各种各样的动物大力士打架。最后遭奸人所害,惨遭灭门,独留一个嫡长孙刘询

1515810473891861.png

  刘长

  淮南王刘长沛丰邑人,汉高祖刘邦少子,汉惠帝刘盈汉文帝刘恒异母弟,母赵姬。西汉初年诸侯王。力能扛鼎。于前196年被封淮南王。文帝时,骄纵跋扈,常与帝同车出猎;在封地不用汉法,自作法令。前174年,与匈奴、闽越首领联络,图谋叛乱,事泄被拘。朝臣议以死罪,文帝赦之,被流放回老家,途中不食而死,谥号厉王。

  以上四位人物,都是举过鼎的大人物,却一个比一个惨

  后来有了这句古话,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