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陵里面竟然被人刻着8个字,专家:太嚣张了
2018-01-14 10:56:55 李昪

  我们都知道,古人对于自己的身后事是很看重的,尤其是皇帝,在自己的陵墓中必定会放入很多珍贵的陪葬品。但也正是因此,衍生出了一个新的职业,盗墓贼。

  在南京江宁县的牛首山便有一座皇帝陵墓,考古专家看到里面刻得8个字之后,感到很愤怒,并忍不住的说道,“太嚣张了。”

blob.png

  1950年的春天,一群小孩在玩耍时,意外在南京江宁县牛首山发现了个很大的深洞,并钻到里面去掏出了几样东西,后来都被文物贩子以高价买走。当地考古专家知道消息后,连夜赶到了现场,并对陵墓进行了挖掘。

  根据墓中出土的墓志表明,它的主人是南唐开国皇帝李昪,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他,不过大名鼎鼎的李煜就是其后人。公元897年,曾经强盛无比的唐王朝早已衰弱,各地藩镇皆拥兵自重,互相攻伐。

blob.png

  

  南吴在攻打濠州,当时年仅6岁的李昪被裹挟进了吴军阵营,当时的吴军大将徐温见到李昪面容清秀,便生出了怜惜之情,遂将其收为自己的养子。靠着徐温这棵大树,李昪在21岁就坐上了南吴的知州。

  不过,养子终究只是养子,徐温在临终之前,还是将朝政大权交给了自己的亲生儿子徐知询。不过让徐温没想到的是,在他后没过多久,李昪就发动了政变,架空了徐知询,掌握了朝政权利。之后更是一路加官进爵,等到进无可进的时候,李昪便取而代之,建立南唐。

blob.png

  时间回到1950年,考古专家在刚知道此墓竟是南唐开国皇帝的时候,感到十分兴奋。可随着挖掘的深入,考古专家的心却慢慢的凉了起来,因为墓中大多数陪葬品早就被盗墓贼拿走,甚至于在墓砖上还被人刻下了五个字,“燕赵人士到此一游。”

  考古专家感到十分气愤,“简直就是欺人太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