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的最后计谋,骗世人2000年,至今无人能解
2018-01-15 19:45:37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众所周知,诸葛亮是一个神人,他不仅用学识渊博,兵如神,能掐会算,而且常常能够想出一些妙计来化解危机。在他的帮助和辅佐下,实力弱小的刘备,最终一步步走向成功,取得三分之一的天下。在刘备死后,诸葛亮为为辅佐后主刘禅保住蜀国来之不易的江山,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但神机妙算的诸葛亮临终前的最后一计,却没有用到自己誓死捍卫的蜀国身上,而是将它用到了自己的身后事上,而且这次计谋要比以往的每一次都要妙得多。这一计谋骗了世人近两千年,至今仍无人能解。

blob.png

  人死就要入土,在诸葛亮所处的那个时代,盗墓时有发生。奸雄曹操就是那个时候最大的盗墓头子,传说历史上有名的“七十二疑冢”就是出自曹操之手,至今都没人能破解。

  既然曹操都能想到,那么比曹操还要聪明的诸葛亮又怎会想不到呢?跟曹操一样,诸葛亮身前也被很多人恨之入骨,恨不得掘墓鞭尸以解心头之恨。诸葛亮心知肚明,所以临终前特意写信告诉后主刘禅:死后将他埋在定军山,且不要在墓上拢土,也不要在墓边栽树,随葬物品更是一件都不要,而且要求墓穴只需能放下棺材就行。

blob.png

  传言诸葛亮令刘禅在自己死后让四个士兵抬着自己的棺椁一路向南,绳子所断之处便是自己所葬之处。但是这四个人抬了三天三夜绳子还没断,实在抬不动了,四个人就决定就地安葬。后来刘禅知道这四个人没有按照吩咐去做,全部赐死,于是也没有人知道诸葛亮究竟葬在哪。

blob.png

  据史料记载,诸葛亮在生前希望可以在百年之后安葬在定军山,而诸葛亮之所以选择在这里,首先是因为他希望自己在死后也可以守卫着蜀国这片疆土,让这片领土免受敌人骚扰。定军山陵墓经后人研究发现,这里的诸葛亮墓只不过是他的衣冠冢而已,诸葛亮到底葬身何处,至今无人知晓,诸葛亮利用了自己的机智,施下一计骗了世人近两千年,至今无人能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