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料记载五大盛世,相比而言,哪个朝代最厉害
2018-01-16 15:08:31 朱允炆 朱棣 朱元璋

  大家都知道我国自古以来的发展并不是稳步向前,而是爆发式的增长,而平时不增长的时候基本都是维持现状,遇到皇帝昏庸的时候没准还会倒退几年。不过从整体来说还是在持续发展的,这就要感谢几个盛世了。

blob.png

  首先就是西汉时期的汉武盛世了。说起汉武盛世可能大家都以为这只是汉武帝一个人的功劳,其实不然。汉武帝只不过是把经济优势转换为了军事优势,打响了中华的名气,但是文景二帝也是功不可没的。毕竟没有这两位汉武帝的军费就是一个大问题。

blob.png

  第二个盛世就是明章盛世了,这个盛世的名声不大,但是其影响力绝对是不小的,因为这个盛世并不是一个军事上的盛世,而是一个恢复的盛世,大家都知道,汉朝可以说是强极而亡的,如果没有这个盛世的话,汉朝可能在最虚弱的时候便灭亡了。

blob.png

  第三个就是争议比较大的开皇盛世了,为什么说他的争议比较大呢?因为其功绩可以说是不可磨灭的,重新使我国统一,百姓安居乐业,但是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隋炀帝之后的穷兵黩武、大兴徭役,使得百姓苦不堪言

blob.png

  第四个就是唐朝时期的开元盛世了,为什么这里不提贞观之治呢?因为李世民所处的时期实在是太好了,而且李世民的一些作为是直到李治时期才初现峥嵘,所以便把贞观之治与开元盛世放在一起说了。

blob.png

  第五个就是永乐盛世了,朱棣虽说是靠着造反得到的皇帝,但是其作为还是不小的,最有名的一件事应该就是天子守国门了,但是其实在当时一些经济与农业的发展也是不可忽略的,而且还非常之大。

blob.png

  其实我国古代的盛世还是非常的多的,只不过这里只是选出来一些比较重要的,这些盛世中最强的应该就是开元盛世了,毕竟当时可以说皇家集合了整个中华的力量,而汉武帝时期虽说打响了名声,但是因为其科技与农业的发展,还是要略逊一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