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朝历经六代的不懈努力统一中国后,为何没多少年便被灭了
2018-01-16 17:14:17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在这些君王的努力下,秦国与山东六国的力量的天平渐渐地往秦国方向倒,等到了始皇上台,秦国便开始了一统天下的最后一步,横扫六国。

  如此强大的秦国,为什么一统没多少年就被农民起义给推翻了,三世子婴和嬴氏宗族还被灭族,富丽堂皇的阿房宫更是被项羽一把火给烧了。我想秦人的先祖们要知道这样还不得从棺材蹦出来呀。

1516093802899854.jpg

  但其实把用在韩信身上的那句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用在秦国身上也很贴切,秦国自商鞅变法后,一直到始皇100多年的时间都在奉行商君之法,

  这让秦国得以在列国纷争中崛起,最终灭了六国,然而,也为秦国的覆灭埋下了隐患,商君之法奉行耕战,整个国家只能有一种人:那就是农民,其余什么商人,隐士等等行业都遭到打击,还有各种各样的酷刑,像腰斩,车裂等等。

1516093818382736.jpg

  因为只有农民可以为国家提供粮草,这在那个时候可是一种国力的体现,像长平之战就是个很好的例子。但这只是在特殊时期制定的制度,秦始皇不懂得顺应历史的改变,所以,等到灭了六国后,商君之法就失去了效果,秦国覆灭也就成了必然的结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