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氏进宫时是什么身份,为何会被封为“奉圣夫人”?
2018-01-17 11:47:45 客氏 朱由校 魏忠贤

  奉圣夫人客氏

  奉圣夫人客氏,原名客印月,又被叫做客巴巴,她是河北人,明朝皇帝明熹宗的乳母。她被封为“奉圣夫人”。奉圣夫人客氏原本是定兴县侯巴儿的妻子,她美丽妖娆,但同时她也是一个心狠手辣,生性放荡的一个人。在明熹宗即位后,又将她许配给了魏忠贤,使他们成为了“对食”夫人。在明熹宗逝世后,明思宗即位就将奉圣夫人焚尸扬灰。

695e04b5be056f2a4562e631f1152c49.jpg

  奉圣夫人客氏在十八岁的时候就入宫,成为了皇孙朱由校的乳母,朱由校是当时太子朱常洛的长子。在1620年,刚刚登基一个月的朱常洛猝死,就由年仅15岁的朱由校登基,因为当时客氏和魏忠贤深受朱由校的宠幸,于是在他登基还没有满一个月时就封客氏为奉圣夫人,并将她许配给魏忠贤。但客氏本性就是一个放荡不羁的人,她跟魏忠贤结婚后,还和魏朝淫乱。

  在朱由校做皇帝之间,客氏作为乳母所受到的待遇确实是前所未有的。每次到了节日,明熹宗朱由校就会亲自向客氏祝贺。而且客氏的每次出行,她的排场都不亚于皇帝出行,出宫入宫那更是不在话下,想进宫就进宫,想出宫就出宫。

  客氏在朱由校心中的地位是很高的,而客氏并不满足于这些,她害怕皇帝是妃子产下小皇子后她的地位会受到威胁,于是她就用尽各种毒辣的手段残害妃子和皇子,即使朱由校生了很多皇子,但没有一个能活下来。

  客氏进宫时的身份

  客氏是明熹宗朱由校的乳母,一个乳母,到最后竟然能飞黄腾达,成为操弄国柄,炙手可热的一个人物,这个人物必定不简单。那么客氏进宫时的身份是什么,她为什么会成为这样一个人物。

2e2361d360afa07d2696cdca58abee0b.jpg

  客氏在进宫前原来是定兴县侯巴儿的妻子,她是一个美丽妖娆的一个妇女,但同时她也是一个心狠手辣的人,也正因为她的心狠手辣,才造就了她在历史上的地位。客氏和魏忠贤两个人深受朱由校的宠幸,所以在皇帝登基不到一个月便封客氏为“奉圣夫人”。客氏因为担心自己的位置受到威胁,一直在暗中打压残害妃子和皇子,宫中的妃子都十分害怕客氏。明熹宗一生有三儿二女,但都没有生存下来,据一些学者认为,这些都是客氏和魏忠贤两人下的毒手。

  客氏和魏忠贤,一方面处心积虑的想要除去宫中一切对他们有所阻碍的不利因素,一方面又不断向明熹宗进献自己的养女,企图能为他生儿育女,但这些都没有实现,明熹宗的逝世,对于客氏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明熹宗逝世,他的弟弟朱由检即位,客氏没有理由再在宫中待下去,于是就离开了皇宫。

  在天七年的时候,客氏从私宅被带走,押解到宫中专门处罚宫女的地方浣衣局中严刑逼问。审讯的结果是客氏承认当时怀孕的宫女是自己带进去的,她想要学吕不韦,觊觎皇位。所以宫女怀孕这件事是客氏和魏忠贤一手策划的,于是客氏在浣衣局被活活笞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