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历史角度上评价纣王为什么说他是一个失败的皇帝?
2018-01-17 11:56:55 苏妲己 商纣王 商汤

  封神纣王简介

  封神纣王简介有哪些呢?在观众的眼中,纣王总是给人一个荒淫无度,残暴放荡的形象,似乎没有对商朝做过什么大的贡献,因此,从历史角度上评价他,纣王是一个失败的皇帝,在影视剧《封神》中,纣王是怎样的一种人呢,《封神》纣王简介是怎样的呢?

4fdc7018a1001cc029826f40053933bf.jpg

  纣王,公元前1105年出生,是商代的第三十二为皇帝,纣王在位30年,被后世称为商纣王。《封神》还未开播就引起广大观众的兴趣,在剧情上面,不再是那些老套的情节,新加入了很多玄幻色彩。比如说,商纣王在位,天界神位空缺,世间妖魔横世,民不聊生,再加上纣王残暴无度,一心只是喜欢美人妲己,不管什么都会听从一个女人,因此,百姓们憎恶商纣王,就连一些诸侯也远离他。在《封神》中,纣王的形象变得不那么难堪,虽说依旧给观众残暴的形象,但在情感处理方面细腻了很多。抛开影视剧中的形象,对于纣王的评价也不再是那么一边倒了,有人为商纣王平反,与后世那些皇帝想比,商纣王也算不上什么,毛泽东曾经指出商纣王是个能文能武的人,那些荒淫无道很多都是后人编纂的;以一位教授也称商纣王是一个功勋卓著的帝王,被人冠以“暴君”两千多年,实在太委屈。

  对此,观众只能表示,影视剧的威力是强大的,在所有的《封神榜》系列的影视剧作品中,纣王的形象已经被贬低,很难再改变,以上就是封神纣王简介。

  封神纣王怎么死的

  《封神》纣王怎么死的呢?由于新版的《封神》还未开播,很多消息我们还不能确定,虽然有人说,在电视剧《封神》中,商纣王最后是死在武王的手下。关于纣王怎么死的记载其实有很多,有一种是这样说的:“周朝伐商,武王将纣王杀死,并将其的头颅割下,悬挂在高高的旗杆之上”。

cfacc032c77a382fffcd26518d6a7d61.jpg

  那么,《封神》纣王怎么死的我们无法确认,就只能等到这部新剧的开播了。那在之前的《封神榜》系列的影视剧中,商纣王都是怎么死的呢?公元前1027年,周武王挥师讨伐纣王,在攻打纣王的同时,商朝的那些军队都纷纷倒戈,转而攻打纣王。纣王赶紧往回逃,来到纣王最爱的鹿台登上摘星楼,对下面的臣子和奴婢说自己后悔不听众大臣的意见,被那些谗言所迷惑,今日变成这样的局面,自焚反而干净。之后纣王便将珍宝抱在怀里,命人点火,见火光四起,火势一下子就大了起来,商纣王就这样在鹿台自焚而亡了。那封神纣王怎么死的可能与史料记载相符,或者是稍加改编,但最终《封神》纣王怎么死的不会太夸张,无非就是自焚或者是被武王杀死。

  《封神》的演员表出来之后,观众对邹兆龙的演技表示肯定,因此,对邹兆龙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此次出演纣王一角,邹兆龙表示有点压力,因为之前演得都是打斗的场景,现代剧偏多,现在饰演纣王需要一种帝王情态和气场,但会认真对待的。

  封神纣王扮演者

  封神纣王扮演者是谁?大型电视剧《封神》的定妆照一经公布,观众便对商纣王的饰演者很感兴趣。那么《封神》纣王扮演者到底是谁呢?

9ba8f928805864797bd50384eb7be241.jpg

  《封神》扮演者就是邹兆龙,说起邹兆龙大家都不陌生,前几年上映的《功夫之王》和《四大名捕》中,邹兆龙都有参演。邹兆龙,1967年出生于台湾,一个著名的动作演员,邹兆龙从5岁就开始习武,但在1979年之前都是演替身,直到十八岁的邹兆龙被洪金宝所赏识,主演了洪金宝导演的《全力反弹》,之后邹兆龙正式踏入香港电影行业,又成为洪家班的一员。1994年,邹兆龙与李连杰一起演绎《中南海保镖》,在电影中两人是死对头,之后与李连杰又一同参演《冒险王》《冒险王》《功夫之王》等电影,李连杰这样说过:“与李兆龙演对手戏感觉最过瘾,棋逢对手,演习过程非常舒服”。

  邹兆龙凭借一身的功夫,从替身小演员变成好莱坞演员,在《黑客帝国》中成为唯一一个华人演员。邹兆龙几乎每年都会拍一些动作电影,但大多数时候,邹兆龙都会出演反派角色,尽管如此,邹兆龙凭着自己的努力和敢拼敢闯的精神,在电影世界中闯出一片天,不仅如此还在众多电影中担任动作指导。

  2015年,邹兆龙成为《封神》纣王扮演者,这一次邹兆龙又再度出演古装剧,成为最精神最具武力值的商纣王,期待他在剧中的表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