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理由证明如果李自成夺得了天下,肯定比满清统治好
2018-01-17 14:25:24 李自成

  大清王朝总共经历了三百多年的时间,而这三百多年也正是世界上最风云变幻的时刻,但是清朝总体来说是丝毫没有把握住。当世界正在开放民主工业革命的时候,清朝在干什么?大力的维系他的封建王权,完全没有世界的眼光,闭关锁国、天朝无所不有,直接蒙蔽了大清的眼睛,使得中国失去了这次颠覆世界性的发展机遇。

  李自成如果得到了皇权,这次的王朝更替可以说是平稳顺利的,大家也都能接受,皇帝集团也不必花费大量的精力去武力或文化上平息百姓气焰。这是优势。

1516170085728103.jpg

  还有就是在平稳的王朝更替下,新的王朝就更容易接受传承旧王朝的优良政策和措施,明朝内阁,可能李自成就能在这二三百年把他变成议会民主内阁。经济上、文化上、军事上应该也会顺利发展。

  所以李自成得了天下肯定比满清好!

  1、政治上,满清是专制集权的颠覆,而明朝有完善的内阁制度,李自成的天下应该会延续明朝的内阁制度,这是民主代议制的前身。

  2、经济上,明朝的经济非常发达,清朝入关对明朝的经济有着严重的破坏,而李自成的得天下虽然是改朝换代,但是战争应该不会持续那么长的时间,破坏性也没那么大。甚至南方的资本主义萌芽也会继续发展。

1516170106300862.jpg

  3、文化上,满清的文字狱是对中华文明的严重破坏,李自成的天下肯定不会有文化人如此迫害。

  4、社会上,满清是一个高压的封闭社会,李自成的天下比更加开放一点,社会不会高压,对外也不会封闭。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本质都是一样的,但李自成得了天下,中华文化不至于断代将近三百年,中华文明,诗书礼乐将得到延续。而统治者是主体民族,将会对各民族文化更加的包容,对内对外更加的自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