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阳公主的性骚扰案竟是自导自演?她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高阳公主是个怎样的人

   《武媚娘传奇》中的高阳公主吸引了很多观众的注意,或许是她的身上有太多的谜了,因为她堂堂一个公主,竟然会爱上一个和尚,那么高阳公主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呢?

87f8d0bea6cf0ddd1da81f24d739736a.jpg

  根据《武媚娘传奇》中高阳公主中的种种表现,会发现她是一个很有个性的公主,当她的父皇将她许配给了房玄龄的儿子房遗爱后,高阳公主不愿意嫁,为了抗婚还准备去跳河。是武媚娘的及时出现,平息了这场风波,还让高阳公主成功地嫁了过去。不过高阳公主即便嫁给了房遗爱,她也没有和房遗爱好好地过日子,因为她根本看不上房遗爱,也看不上房家。

  电视剧中高阳公主不满自己的婚姻,这和历史是一样的。高阳公主是唐太宗李世民最宠爱的女儿,可能是在过度的宠爱之下,高阳公主才会被惯坏了吧,不然她的性格估计也不会这么叛逆了。

  众所周知,古代的女子的婚姻很少有自己可以做主的,即便不满意也无法反抗,但高阳公主可以,她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人,这个人绝对不是为人懦弱、庸碌无能的房遗爱,所以她能让自己的丈夫自洞房花烛夜之后就再也没和她同床,也能让自己的公公婆婆对她下跪行礼。

  高阳公主还是一个喜欢刺激的人,她喜欢游玩,喜欢打猎,她也是在一次打猎中认识了辩机和尚,并爱上了他。纵观中国的历史,像高阳公主这样“胆大”的人,估计也就她了吧。

  高阳公主自编性骚扰案

  高阳公主是唐朝的一个公主,她估计怎么也不会想到,她自编的一个性骚扰案会引发大唐的一场十分残酷的政治清洗,最终不仅害死了自己的丈夫房遗爱,甚至赔上了自己的性命。那么高阳公主自编性骚扰案是怎么回事呢?

dc735c37ae96fac57c2f78aded885b3b.jpg

  原来当时高阳公主一直怂恿房遗爱和他的大哥房遗直争夺爵位,唐高宗李治实在受不了了,便把他们各打了五十大板,除此之外他们还都被贬了。高阳公主见状,顿时不知道怎么办了,于是她想了一个可以置房遗直于死地的绝招。

  有一天,高阳公主装出了一副花容失色的样子,向李治告状,说房遗直非礼了她。李治听后大吃一惊,他决定严加审理这件事,这时,太尉长孙无忌出现了,他接下了这桩案子。长孙无忌一个堂堂的宰相,竟然愿意审理一桩性骚扰案,这不是拿着牛刀杀鸡吗?令很多人没有想到的是,长孙无忌要杀的可不是鸡,而是牛。

  在长孙无忌审案的期间,他以房遗爱为中心,以李唐宗室和满朝文武为半径,把和驸马走的近的人全列入了自己要铲除的名单里,原来,房家的人曾是长孙无忌的反对派,长孙无忌借着审案的名义,将这些人一步步全铲除了。

  就这样,当时唐朝的政治仿佛经历了一场腥风血雨,朝廷的一大帮亲王、驸马、名将、大臣都有了灭顶之灾,这都是高阳公主自编的性骚扰案造成的,而她自己也害死了自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