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皇帝在位42年,死后陵墓寒酸至极,现在被夷为平地
2018-01-18 13:32:40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古代长期的封建社会,作为最高统治者皇帝,那是无比尊贵的。因此一般皇帝死后,其陵墓也会修的是十分的豪华,尽显皇家气派。如现在还能看到的明十三陵,清西陵等,尽显皇室尊贵。但是,下面这个皇帝陵墓,可以说是史上最寒酸的了,用土直接堆成,但是现在已被夷为平地,难寻踪迹,十分凄凉。

  这位就是蜀汉后主刘禅陵墓。刘禅也被称为阿斗,是三国中最有名的的故事之一,现在人提到刘禅,都会说他是扶不起的阿斗。作为贬义的代表,很多人骂人还说“你就是扶不起的阿斗”。其本身形象呆傻、无能、腐朽,后期重用宦官,最后刘备辛苦打下的江山也断送在他的手上。而且最让人接受不了的是,其被俘虏后,还有个乐不思蜀的典故,贻笑大方,最后落得个扶不起的结语。

1516253444637277.jpg

  但是,现在很多人认为,如果阿斗真的是呆傻,真的是扶不起,不可能掌控蜀汉国政40多年,而且即使是诸葛亮死后,还做了30年的皇帝。这足以说明其能力突出,平衡蜀汉各方势力,保住祖宗江山。而且后来投降,也是为了保护蜀汉百姓不受屠戮,之后的乐不思蜀更是自我保护的最高境界。因此,很多人都评价,阿斗其实被误解千年。

  阿斗投降后,被封安乐公,在洛阳每天花天酒地,平安度过了晚年,而且是寿终正寝,这一点就不得不佩服。但是,当时,虽然西晋朝廷以王侯之礼给其安葬,但是其陵墓十分寒酸,十分随意,十分简陋。据史料记载,刘禅死后被安葬在洛阳孟津县平乐镇翟泉村凤凰山,据说也是一块风水宝地。

1516253466917662.jpg

  但是陵墓规格十分简陋,仅仅用土堆了个7米高,15米直径的陵墓。可以说是古代五千年最寒酸的帝王陵墓了,阿斗好歹那也是做了40多年皇帝的人,西晋政府如此,估计也是有故意羞辱之意啊。但是仅仅是这寒酸的陵墓,现在却找不到踪迹了。

  据该村村里几位老人描述:在60年代的时候刘禅陵墓还在,但是后来村里不重视,大家浇水,挖土,年岁长了,陵墓被腐蚀,塌陷。现在基本上被夷为平地,而且即使是村里的老人也很难找到这个刘禅墓的准确位置。一代帝王,家喻户晓的阿斗,死后凄凉至此,也是万万没想到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