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朝灭亡,满清皇族为何不学元朝皇族逃回北方
2018-01-19 15:05:07 沐英 马皇后 朱元璋

  中国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朱元璋成立大明之后,元朝灭亡,元朝皇族选择逃回内蒙古,这些元朝首领逃回内蒙古继续做皇帝,但是清朝灭亡之后,清朝溥仪选择退让皇位,自己将继续留在北京生活,并且还是留在紫禁城里面,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当时元朝为什么会逃回内蒙古自己当皇帝,当时汉人起义基本是不满元朝的暴政,只要元朝皇帝被抓想必他的命运逃不掉死亡二字。

1516345335420156.jpg

  但是元朝虽然失去中原,但是内蒙古依旧是属于他们的,元朝将领很好的保护内蒙古,元朝皇帝虽然失去中原,但回到内蒙古我依旧是皇帝,虽然我统治的地区比较小,至少我还有一丝的权力。

  我们回到大清皇朝,他想回去却回不去,当时的东北地区全部都分割出去,当时受到俄罗斯和日本的入侵,尤其近代山东地区汉人不断出现闯山东,导致满族人生活地区越来越少,尤其后面北方基本都被汉族人占领,就算满族人回去,再也统治不了这片土地。

1516345361581220.jpg

  当时的满族几乎被汉化了,几乎所有的满族人都开始迁入内地,如今汉人的文化已经慢慢的入侵满族,到了晚清时期,根本就没有办法分清那些是汉族,那些是满族,曾经的满族人在皇宫生活已经习惯,饭来张口根本就没有生存能力,如果想在次夺回皇位那是不可能的。

  不管满清在怎么努力,也不可能回到北方,当时的满族也做不了汉人的皇帝,唯有继续留在北京生活,虽然不是皇帝,但生活还是十分的优越,每年将有500万左右的银元,供养这些游手好闲皇族,生活可以过的十分优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