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淫无度的宋孝武帝刘骏,居然不知廉耻地与亲生母亲乱伦!
2018-01-20 12:11:57 刘骏 刘彧 刘昱 刘凖 刘承祐 刘稷

  提到南宋的孝武帝刘骏,人们就会知道,这个皇帝和母亲轮乱。

  这事能是真的吗?

  历史学家提出了种种质疑。

  那么,是谁编造了这样的谎言?

  宋孝武帝刘骏(430年―464年),南朝刘宋第五位皇帝。字休龙,小字道民,宋文帝刘义隆第三子。初封武陵王,素不得宠,屡镇外州。453年,太子刘劭弑帝之后,刘骏亲率大军讨伐,很快便击溃刘劭的势力,夺取了皇位。改元“孝建”,史称“宋孝武帝”(453年-464年在位)。

  他做皇帝期间,最大的丑闻就是和母亲乱伦。

  刘骏同学的母亲叫路惠男,兰心惠质,才貌出众,刚入宫时很受文帝刘义隆的宠爱。然而,时间一长,尤其是当她生下儿子刘骏后,文帝就对她渐渐失去了兴趣。

20180120115857.png

  刘骏五岁那年,被封为武陵王,照例要到自己的封国去。路惠男不愿再留在京城过怨妇的生活,又不忍心儿子小小年纪一个人在外面,就请求文帝,让她陪儿子一起去了武陵。

  在封地,母子相依为命。这一相依就了不得,刘骏对母亲产生了深深的依恋,甚至人生第一次梦交的对象就是母亲。在他心目中,母亲是这个世界上最美、最好的女人。

  有一天,路惠男正在午休,刘骏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闯了进去。此时正值盛夏,躺在床上轻纱宠身的母亲犹如一朵盛开的莲花——那不老的美丽容颜,那凹凸有致的诱惑身段,那洁白修长的大腿,那纤细诱人的双足,无一不构成了致命的诱惑。

  从此,母亲成了他自慰时性幻想的唯一对象。甚至只要和母亲单独相处,他总是性欲时时冲动。

  一次,刘骏酒后来到路惠男寝宫,路惠男半推半就,上床共赴云雨之会。此后,这事经常发生。

  最早关于刘骏乱伦的记载,源于北魏的官方史书,魏收所著的《魏书》载“骏淫乱无度,蒸其母路氏,秽污之声,布于欧越。”

  但对于《魏书》的记载,历来有争议。《魏书》作为北魏官方正史,以北朝鲜卑族为正统,对南朝帝王极尽诋毁抹黑。唐代史学家刘知几在其著作《史通》中,为刘骏辩诬说:“魏收党附北朝,尤苦南国,承其诡妄,重以加诸。遂云马睿出于牛金,刘骏上淫路氏。可谓助为虐,幸人之灾。”北宋司马光亦赞同此说。

1516420840987481.png

  对此,南齐沈约所著《宋书》指刘骏因常于路太后所居显阳殿中临幸宫女,因停留时间过久,以致民间谣传其间有不可告人之事。但同时也指“宫掖事秘,莫能辨也”,并说刘骏天性好色。

  由于《宋书》成书于《魏书》前,一向“尤苦南国”的《魏书》可能是为进一步凸显《宋书》指的刘骏天性好色的形象,在具体内容上进一步进行了加工和抹黑。此外,对于《宋书》指刘骏天性好色,也有人认为《宋书》作者沈约的父亲沈璞因曾支持刘劭弑君,而被孝武帝刘骏所杀,为泄杀父之仇,沈约在《宋书》中对刘骏多有咒骂讥嘲的不敬之语,对孝武帝的许多正面事迹一律简写,而对孝武帝身上的帝王大多皆有的一些劣迹则刻意夸大,大书特书

  与沈约同时代的萧子显,就曾指出沈约在编著《宋书》中“多载孝武诸亵黩事”。唐代史学家刘知几在《史通》中,也说:“沈氏著书,好诬先代,于晋则故造奇说,在宋则多出谤言,前史所载,已讥其谬矣。”

  近代史学家钱穆在《国史大纲》中也认为一些史料记载的“宋、齐两代诸帝之荒荡不经”,“其事令人难信”。

  近代史学家吕思勉认为《宋书》成书于南齐,其作者沈约身为南齐的史官,可能为了讨好南齐皇帝,同时其父又是孝武帝所杀,因此故意将刘宋自孝武帝开始的皇帝一律抹黑贬低,以证明南齐取代刘宋的合法性。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